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马拉松女子组中国19连冠 斯拉杰称雄男子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0月24日10:43
组图:王佳丽脱帽撞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0年北京马拉松在雨中落幕,中国女子选手包揽前三名,王佳丽凭借后程的出色发挥,以2小时29分31秒夺冠,中国队实现了19连冠;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斯拉杰以2小时15分45秒夺得男子组冠军,肯尼亚七连冠梦碎!

  今年是北京马拉松的第30个年头,名称由原来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更名为“北京马拉松”。本次比赛“三赛合一”,即北京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首都高校马拉松赛。比赛的路线基本与往年相同,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而终点设在奥体中心。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的3万名选手参加全程、半程、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四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有男子组有卫冕冠军肯尼亚选手穆戈、2009年东京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桑等。而由于是全锦赛,因此大部分国内高手也都悉数参赛,不过女子卫冕冠军白雪缺战。

  北京昨夜开始下雨,上午一直没有停,因此这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十分不利。不过,比赛还是在雨中鸣枪,拉开战幕,所有运动员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在经过2个多小时角逐之后,最终2010年罗马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斯拉杰夺得冠军;南非选手赫特-泰斯以2小时15分56秒获得亚军,季军被肯尼亚选手马休-西格以2小时16分01秒获得。

  中国女子选手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一直战绩不错,在过去21届比赛中(1989年开始)夺得了19次冠军,更是从1992年开始便从未让金牌旁落,其中王军霞在1994年夺冠,孙英杰则实现了三连冠,而她也创造了2小时19分39秒的赛会纪录。

  本次比赛虽然白雪、周春秀等名将缺席,但魏亚楠、孙伟伟、陈荣等几位曾经夺冠的选手均参赛。比赛在雨中这种恶劣的条件下紧张进行,最终来自河北的王佳丽凭借着后程的出色发挥,首次夺冠,并帮助中国队实现19连冠;陈荣和王晓姝分获二三位。(搜狐体育 山哈)

    附:2010北京马拉松赛成绩

    男子组:

    1、吉纳·斯拉杰,埃塞俄比亚,2小时15分45秒;

    2、哥特·泰斯,南非,2小时15分56秒;

    3、马修·西格,肯尼亚,2小时16分1秒。

    女子组:

    1、王佳丽,中国,2小时29分31秒;

    2、陈荣,中国,2小时29分46秒;

    3、王晓姝,中国,2小时30分钟21秒。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