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解放日报:姚明和火箭 新赛季有没有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0月24日10:46

  本报记者 严子健

  休斯敦火箭队在昨天的季前赛最后一战终场前0.4秒,被对手达拉斯小牛队绝杀,客场以96比97遗憾告负。姚明打了23分37秒,接近24分钟,也是他本赛季伤愈复出后最长的上场时间,10投4中,贡献了8分和抢下8个篮板,火箭队季前赛战绩也就此锁定为4胜4负,其中包括两场中国赛。

  随着火箭队季前赛的结束和姚明上场时间逐渐达到球队限制要求的24分钟,该是可以讨论谁将成为姚明的赛场搭档和预测火箭队新赛季成绩的时候了。

  板凳深度增加

  与上个赛季相比,新赛季的休斯敦火箭队在板凳深度上有了较大提高。今夏引援,火箭不仅没有伤筋动骨,而且几名新援在季前赛也显示了作用和价值。其中最被看好的是以3年1500万美元代价签下的主帅阿德尔曼老臣、34岁的中锋布拉德·米勒。技术全面的米勒能传球,策应能力优秀,原在国王队跟随阿德尔曼多年,深谙老帅打法。作为姚明替补,火箭队打法更加丰富多彩。

  目前已经能够确定的首发主力是中锋姚明、大前锋斯科拉、前锋巴蒂尔、后卫马丁和布鲁克斯。而相匹配的替补阵容有人甚至用“恐怖”来形容,而且阿德尔曼也完全可以排出高矮不同、速度不同的两套打法的多套阵容。看内线,姚明、米勒可以打阵地战,斯科拉、乔丹·希尔可以打快攻,而原本作为防守型中锋引进的帕特里克·帕特森,上一场面对马刺,他居然在21分钟时间内拿下了10分和5个篮板,这样的年轻新人大大加强了火箭内线的厚度和韧性。另外两名新后卫库特尼·李和伊斯梅尔·史密斯,加上原先的主力后卫布鲁克斯和洛里,高矮胖瘦,风格齐全。

  外围射手成群

  得分点增多是火箭队新赛季的又一大特点,这在两场NBA中国赛上已经初露端倪,在北京的那场比赛,不知不觉中火箭队已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如果中国赛尚有表演性质的话,那么最近两场季前赛人们仍然不难发觉,火箭现在这套阵容人人能上场,每个点都能得分。这充分说明火箭队现在是一支正朝着类似原国王队配置和打法的球队发展——无绝对得分核心,而轮转阵容却变化多端。

  随着姚明回归,相信火箭队依然会祭出内外线结合的打法,这就要求外线球员能够具备足够的远距离投篮能力,与内线姚明形成呼应。现在来看,姚明周围的射手群已经形成,其中包括前锋巴丁格和巴蒂尔,二号位的马丁、库特尼·李以及控卫布鲁克斯。火箭高层本赛季才真正下定决心为姚明配足外围投手,现在就等姚明能够用多少时间恢复到他的最佳状态了。

  可以说,一旦姚明恢复八成功力,火箭队就具备冲击西部决赛的实力。当然这不是今年,也许要到下个赛季。所以,本赛季火箭队最基本的目标,应该是脚踏实地打进季后赛,然后争取闯进第二轮。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