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天津泰达1比0深圳亚冠前景好 阿里汉盛赞布里奇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24日11:26

  ●如果将佐里奇能否登场看成昨天比赛前的“热身赛”,那么这一回合“拯救大兵”行动的获胜,实际上已经奠定了津深之战的基调:佐里奇攻入绝杀球。

  ●老汉赛后这样表示:“佐里奇表现很好?不!他一贯表现都很好,只是今天他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感谢佐里奇的进球。”

  最后时刻攻入绝杀一球,这对于佐里奇和客队深圳都是残酷的,大佐去年下半赛季曾经效力深圳,深圳输掉这场比赛后已经命悬一线。比赛结束那一刻,佐里奇倒在了队友萨沙怀里,眼中闪耀着泪光。

  “这场胜利让我既欣喜又难过,我毕竟在深圳呆过半个赛季,我真的对他们很抱歉。”坚强的佐里奇也有唏嘘的时候。

  佐里奇能否登场?这是一个困扰泰达将士将近一周的棘手问题。国安的无理上诉以及足协的偏袒,一度让泰达队已经做好了缺少佐里奇的准备。大佐对此很无奈,赛前踩场的时候,他还推托自己有伤没有参加正常训练。究竟是身体有伤还是心理问题并不重要,大佐此举给外界传递了一个信号:泰达没有他也可以踢好比赛。最终,足协并没有开出那张罚单,事实上,背后博弈的精彩更是一句话说不清,但无论怎样,佐里奇最终出现在了泰达首发阵容中,这也是球队在场外战场上取得的一场完胜。

  佐里奇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场上的主角,赛前两队握手的时候,他就和不少深圳球员拍肩膀,昔日队友见到他的时候,脸上也带着笑容。但走上球场,佐里奇立刻变得无情,深圳队本身进攻次数并不多,但黄凤涛等人每次攻到前场,总会遭遇佐里奇的无情抢断。放倒深圳队球员的时候,佐里奇总会带着一丝歉意,几次试图伸手拉起对手,显示了和对手不一般的交情。但他明白,即使深圳队保级形势非常糟糕,自己也无权放过对手,“因为我们要进入亚冠,这场比赛必须赢。”

  球队久攻不下,佐里奇也急了,他皱着双眉频频插上。比赛最后时刻,佐里奇一次从后场带球一路狂奔,但皮球最终被对手断下,险些打泰达一个措手不及。佐里奇很紧张,他往回跑的时候扭过头去看场边阿里·汉的脸色,老汉居然硬是挤出了一丝笑容,安抚弟子做得很好。在卢西亚诺被盯死的情况下,佐里奇后插上成了球队最关键的进攻火力,每次他跑向深圳队禁区,对方后卫就很紧张,门将程月磊更是招呼后卫:“盯死佐里奇!”

  程月磊的预感是对的,但佐里奇的进球完全要拜他所赐。全场补时第一分钟,泰达队获得角球机会,佐里奇这次没有跑到前点去拼抢头球,而是游弋在门前。门前一片兵荒马乱,程月磊出击却脱手,佐里奇居然拿出了堪比前锋的脚法,门前一脚巧射,皮球慢悠悠地飞入了网内。看到皮球入网,佐里奇用怒吼来欢庆自己的胜利。了解他的队友都清楚,过去的一周佐里奇的心理压力很大,但塞尔维亚人硬是拿出了真正的男人本色,用进球给一切不利因素以有力的还击。

  李本舰赛后话说得很硬气:“在亚冠的竞争上,我们做好自己就好了,现在不想关心国安怎么样,也不会在一些事情和分数上与他们斤斤计较,因为只要我们努力,亚冠名额就是我们的。”但最大功臣佐里奇没心思关心这些,他赛后在队友萨沙怀里流下了英雄泪。“这场比赛对我来说真的很矛盾,我欢庆胜利的同时,也为深圳队感到难过。”比赛结束后,佐里奇干脆跑到了深圳队休息室,向昔日队友们当面表示歉意。但没人苛责佐里奇的进球,因为他的确无懈可击。

  回到本队休息室,佐里奇才想到这一天是自己和爱妻的结婚纪念日,他的任务就是快点换上衣服和妻子见面。“我很享受队里的气氛,现在我们冲击亚冠资格的确可能性很大。”佐里奇边走边这样表示。

  谈到佐里奇本场表现,似乎只有阿里·汉非常“不感冒”:“佐里奇表现很好?不!他一贯表现都很好,只是今天他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感谢佐里奇的进球。”本报记者 申炜

  本轮其他场次昨日战报

  辽宁宏运 1∶0 南昌衡源

  重庆力帆 2∶1 北京国安

  天津泰达 1∶0 深圳红钻

  长沙金德 1∶2 河南建业

  山东鲁能 1∶1 青岛中能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