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热身赛险胜欧洲劲旅 周苏红打首发惊喜连连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24日11:44

  本报讯记者 陈宏 昨晚,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与到访的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备受关注的老将周苏红,在复出不久之后也首次出现在了首发位置上,帮助中国队3:2战胜了这支欧洲劲旅。

  本场热身赛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前为数不多的两场热身赛之一,这两场比赛的对手都是塞尔维亚女排。此前中国女排在完成亚洲杯的比赛任务之后一直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由王一梅和李娟出战,而在副攻位置上由薛明和马蕴雯搭档,接应位置上老将周苏红首发登场,而在二传和自由人位置上均是由此前的主力选手魏秋月和张娴出战。

  塞尔维亚队和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小组赛中的主要对手俄罗斯队风格颇为相似,身材高大,技术也不错,所以在26:24拿下首局后,中国女排并没能乘胜追击,反而在第二局以13:25的大比分输球,其中拦网环节差得一塌糊涂。后面几局,双方互有胜负,中国队分别以25:16、22:25和15:11结束了这场比赛。

  当然,这场比赛对很多球迷来说,最关注的还是黄金一代球员周苏红的表现,这也是她自从2008年亚洲杯告别国家队后,时隔两年重披国家队战袍上阵。客观来说,由于久疏战阵,周苏红在跑位上跟李娟等人还是有些抢,进攻能力也有所减弱,在后面几局都是跟小将张磊轮番上场,但她招牌式的防守等,还是稳定了军心,表现也可圈可点,让人看到了当年“最全面球员”的影子。主教练俞觉敏也认为,随着周苏红参赛次数的增多,她的比赛感觉将肯定会逐渐回归,并在球队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