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4胜4负结束季前赛 姚明无奈小牛0.4秒绝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24日11:44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姚明巨大的身体遮挡在基德的面前,但即便面对如此的屏障,17年职业生涯的老将依然找到了传球的空隙,基德将球越过姚明抛向火箭的篮圈,有“骇客”之称的马里昂拍马赶到,将球点进篮圈。昨天火箭在仅剩0.4秒的情况下遭小牛绝杀,96:97惜败。

  这是姚明参加的6场季前赛中出场时间最多的一场,他打了24分钟,并在比赛决胜时刻依然留在场上,全场他拿下8分8个篮板。尽管他还没有以最佳状态融合进球队的体系,不过通过季前赛,姚明完成了重返赛场的热身,北京时间下周三,姚明将开始他在NBA的第八个赛季。

  终场前3.7秒,火箭仍以96:95领先小牛,而康特尼·李在昨天的比赛中扮演了“萧何”的角色,当时特里从底线突入后,想将球分给罚球线附近的诺维茨基,但李眼疾手快将球断下,此时比赛只剩下1秒钟,可惜李没能在断球后第一时间将球抛走,反而持球带出了界外。

  当时终场哨声已经响起,但火箭球员却没能欢呼胜利,因为裁判还要通过录像裁定此球,在反复观看录像重播后,裁判判定李在终场前0.4秒时踩到了边线,由小牛发边线球,时间只剩下0.4秒。

  代理主帅特纳在最后时刻派上了姚明,希望姚明用庞大的身躯阻碍小牛发边线球球员的视线,然而发此球的人是老将基德。即便姚明在他面前张牙舞爪,基德仍然找到了一丝空隙,他将球远远地抛向火箭的篮下,马里昂利用一个反跑甩开了盯防自己的李,在空中接到基德妙传后将球轻松放入火箭的篮球,小牛1分绝杀火箭。

  昨天姚明的比赛感觉并不算好,一开场连续2次强打对方中锋海伍德未果,还被对手扇了一个大帽。但随后队友的支援让姚明打得更轻松一些,控卫史密斯第二节的一次妙传让姚明完成单手扣篮,第四节姚明还有一次压哨中投命中,一度帮助火箭拥有9分的优势。纵观全场,姚明仍对火箭的快速节奏有一些不适应,昨天是姚明在季前赛中首次出场24分钟,下半场常常看到姚明双手支撑在膝盖上喘息的镜头,而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姚明回防的速度也有些慢,显然他还要在体能和节奏上适应比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