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重庆力帆逆转国安青岛陷绝境 中能:我们还活着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0月24日11:53

  在重庆力帆神奇逆转国安后,齐鲁德比前青岛中能被挤到了中超积分榜的倒数第一的位置上,降级的警报瞬间被拉响。于是,我们发现齐鲁德比一开场,青岛中能就拼了,在这样的一场战斗中,“活下去”成为他们唯一的信念。事实上,这场比赛,青岛中能一直处在逆境中,即便是1:0领先的时候,他们也是提心吊胆。毕竟,对手是鲁能,这个赛季中超最恐怖的对手。而在中能被罚下一人,不断有人抽筋无法坚持的时候,他们都咬紧了牙关。于是,他们留下了一口气,“我们还活着”这句中国足球最惯常的话,在这样的时刻,显得无比悲壮。

  还是1:1,鲁能能不能提前3轮夺冠,还是得看申花的脸色。目前鲁能比少赛一轮的申花多12分,如果申花在24日的比赛中不胜,那么鲁能就将提前3轮夺冠。这无疑是个令人多少有些尴尬的结果,毕竟,100万的夺冠奖金准备好了,庆祝的烟花准备好了,庆典的酒店也联系好了,赛后媒体对球队的采访也预约好了,甚至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都准备来祝贺了,但这个让人胸口发闷的1:1,实在有些无法交代。

  鲁能想要好好活,活得精彩,活得荣耀。但连续的两场平局,让整个赛季铺垫的霸气,有些黯然失色。“鲁能是冠军”,赛前省体内外如同过年般期待90分钟鲁能的加冕,然后在全城热恋中度过一个欢乐的不眠之夜。可惜齐鲁德比如同春晚一样,大家期待了一年,却在味同嚼蜡中纠结着落寞与遗憾。

  虽然是平局,但我们仍然要把赞扬送给青岛中能,他们在“活下去”的信念中,从想要“好好活”的鲁能手中,硬生生抢走了1分。中甲在向青岛中能招手,就如中超冠军在向鲁能招手一样。接下来,青岛中能还要跟“死神”玩生死时速,他们还有270分钟,还有3场比赛来接受命运的宣判。而鲁能,则有些尴尬地等待着某个时刻,冠军奖杯能如同从天而降的馅饼一样,砸到自己的脑门上。山东兄弟各有各的处境,各有各的活法。只是,齐鲁德比还会有续集吗?这个答案,我们只能等青岛中能为我们揭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