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杯”大帆船赛即将开赛 海南首次组队进军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0月24日12:14

   本报海口10月23日讯(记者 吴雅菁)代表海南省参加2010“中国杯”大帆船赛的两支大帆船队“自由岛一队、二队”,今天从海口西海岸启航。据悉,这不仅是我省首次派出代表队参加“中国杯”帆船赛,更是中国首支通过网络玩家平台自行组成的非官方船队参加国内顶级帆船赛事。

  “中国杯”是中国自主创办的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帆船赛事,是与美洲杯、沃尔沃一样的国际性高端体育赛事。预计今年将有来自五大洲3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近80艘帆船参赛。

  此次参加2010“中国杯”帆船赛的两艘帆船均是自由岛社区里的航海玩家提供,自由岛一队使用的LAGOON620双体帆船(自由岛-冷悍柔情号),是亚洲最大的双体大帆船,曾组织了从中国最南端到最北端的“航海中国”海岸线航行活动。自由岛二队使用的SUN ODYSSEY 50DS(自由岛-蓝鳍金枪鱼号),是新加入船队的单体帆船。

  参赛的两支海南船队“自由岛一队”和“自由岛二队”的选手都是通过海南本地的网络平台———自由岛超级玩家社区自发组织选拔的。据自由岛负责人介绍,自由岛社区是汇聚了各种超级玩家的一个网络社交平台,在航海、海钓、户外探险、房车露营,自驾、旅行等众多领域都走在了全国的前沿,他们与海南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一起,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海南本地的帆船帆板运动。在海口西海岸准备了数条WETA小帆船,作为业余训练用船,免费提供给帆船爱好者使用。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