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队0比1败走天津 悲剧总在最后时刻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24日12:30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又是最后时刻遭遇绝杀!又是死于定位球!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本赛季首次以防守反击姿态出战的深圳茅台红钻,依然没能阻止悲剧以相同的套路上演。0∶1,当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奇迹般地爆冷击败北京国安后,在最近9轮比赛中输掉了第8场比赛的深足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想要完成保级目标,深足在最后3轮比赛已不容有半点闪失。

  铁桶阵差点奏效

  由于本轮深足多名主力不能上场,主帅高歌奇只得派出大量的年轻球员出战。

  多名大将无法出场,使深足中后场实力大打折扣,崇尚攻势足球的高歌奇只得被迫放低身段,依靠“人多力量大”的办法在中后场囤积重兵,541的铁桶阵中,他甚至把黄凤涛和赫莱布都撤回中场,锋线只留基伦突前,每场都争3分的高歌奇,把这场比赛的目标很明确地定位为1分。

  全力争夺亚冠席位的天津泰达开场即完全占据了主动,不过全军退守的深足战术执行非常成功,不仅将比赛控制在对手不愿意的慢节奏中进行,防线的组织和协调也做得非常到位。整个上半场,天津泰达只打出了3次攻门,深足队员几次奋不顾身地飞身“堵枪眼”,不仅化解了对手的射门机会,也体现出深足球员众志成城力争夺分的决心。

  希望在最后破灭

  天津泰达不断加强着攻势,尽管场面让人感到颇有些煎熬,但深足的防线始终顽强地进行着抵抗。裁判终于举起了补时5分钟的告示牌,此时的比分依然是0∶0。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获得关键1分的深足将凭借交战胜负关系力压同分的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保级形势将一片大好,然而就在深足将士的双手即将触摸到成功时,悲剧发生了。

  92分钟时,天津泰达开出角球,出击的门将程月磊人丛中高高跃起却未能抓稳皮球,被倒地的对方球员绊倒后皮球脱手,埋伏在门前的佐里奇眼疾脚快地伸出右脚吊射空门,划出一道弧线钻入球门的皮球,也同时击碎了深足的希望。

  上赛季的这个时候,这个塞尔维亚铁卫正臂缠深足队长袖标,统领着深足的后防线战胜了一切不利因素完成保级,1年之后,同样是这个佐里奇,却在深足最困难的时候让深足抢分的希望破灭。

  保级形势更严峻

  又是最后时刻遭遇绝杀,又是定位球防守出现漏洞。“本赛季我们被天津泰达两次击败,而且两场比赛输球的过程都极为类似,希望我们以后也能有天津泰达这样的好运气。”无法接受以如此方式落败的高歌奇,赛后一直感叹命运对他和球队的反复作弄。

  对于本场比赛采用的战术,高歌奇表示完全是不得已而为之,“我们的战斗力受到了球员伤停的巨大影响,我们不得不更换4名主力球员,这已经是我们能排出的最强阵容。面对实力占据优势的天津泰达,我们也只能采用防守反击。”对于那个丢球,直到发布会结束时高歌奇依然耿耿于怀,“我一直强调,90分钟的比赛,需要球员坚持到最后一秒,但在补时阶段,我们的防守出现了漏洞。当然,输球表明我们攻防两端都存在问题,不能把握好机会,在竞争激烈的联赛中将很难拿分。”

  由于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此前垫底的重庆力帆出人意料地主场以2∶1击败北京国安,积分已反超深足1分,而长沙金德尽管在主场负于河南建业,积分榜上也仍然保持着对深足1分的领先优势。输掉这场比赛后,深足已被再度甩到榜尾,本赛季的保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

  (深圳特区报天津10月23日电)

  中超战报

  长沙 1 ∶ 2 河南

  天津 1 ∶ 0 深圳

  重庆 2 ∶ 1 北京

  辽宁 1 ∶ 0 南昌

  山东 1 ∶ 1 青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