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佐里奇补时绝杀动情流泪 “大佐”进球献给老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24日14:44

  为天津队效力将近3个赛季,佐里奇攻入了很多进球,但从来没有一个能让这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动情落泪,但昨天绝杀深圳队的进球却是例外。赛后当主裁判马宁吹响终场哨音时,大佐一下子扎在后防好搭档萨沙的怀里,双眼浸满了泪水。大佐说:“这场比赛之前,我背负的压力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我曾幻想过千百遍比赛中我会攻入一球,没想到真的进球后,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对于佐里奇来说,这的确是一场太特殊的比赛了:上轮津京德比的“掌掴门”,让大佐一下子成为“暴力匪徒”的代名词,禁赛4场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本轮迎战老东家深圳队,在赛前备战中他的膝盖又出现了一些不适,差一点无法参加比赛;更重要的是,昨天是大佐与妻子尼娅莎的结婚纪念日,赛前他便通过电话向妻子做出承诺,“我要攻入一球送给你!”

  昨天,当大佐继续佩戴队长袖标出现在泰达足球场时,看台上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欢呼,有关禁赛的传闻也就此不攻自破。也许是彻底抛开了场外羁绊,昨天赛场上的大佐异常生猛,攻防两端都能见到他奋力拼抢的身影,在整体表现低迷的天津队中,显得格外突出。全场补时第1分钟,大佐禁区内一脚端射攻破对方球门,这也是对他全场努力的最好回报。

  昨天赛后,当谈到这个绝杀进球时,大佐激动的心情依然难以平复,“要知道,赛前我的压力实在太大了,直到赛前最后一刻我才确认自己能够参加比赛,对我来说,这简直是一种煎熬。过去的一周,我经历了太多事情,禁赛传闻、意外受伤,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刻,我的妻子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今天是我和尼娅莎的结婚纪念日,这个进球我除了要献给天津队和天津球迷,更要献给尼娅莎,我要对她说,‘我做到了赛前对你的承诺!’”

  不过,对于大佐来说,手刃自己的老东家,还是让他的胜利喜悦平添了许多苦涩。昨天赛后,他在第一时间跑到客队休息室看望了昔日队友,并预祝他们保级成功,“很难过最终是我绝杀了深圳队,但我想他们会理解我所作的一切,因为我现在是天津队的一员,而我的唯一目标就是和队友全力冲击亚冠。当然,在我看来深圳队并不应该降级,只要接下来他们能继续有这样的发挥,一定会有一个很光明的未来!”

  昨天赛后,大佐当仁不让地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但老汉对此似乎并不意外,“他一贯表现都很出色,只不过今天他能登场比赛,为我们带来了更多运气!”相比之下,倒是客队主教练高歌奇在不吝褒奖的同时,也流露出一丝酸酸的味道,“上个赛季在深圳队,他就是队长和场上核心,因此无论他有怎样闪亮的表现,我都不会感到意外。但很遗憾,这个赛季深圳队没有佐里奇……”

  新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