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发威成就吊环三冠王 赞成功有何雯娜一半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4日17:48

  陈一冰哭了,当雄壮国歌奏响,那幸福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陈一冰笑了,当声声祝贺围绕,那灿烂的笑容格外迷人。轻松赢下男子吊环金牌,陈一冰不经意间创造历史:成为中国体操队世锦赛上的第一位单项“三冠王”。

  豪情如火

  这支中国体操队不缺世界冠军。缺少的,是敢张扬个性的明星。

  记者接触下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给人的印象,都是内敛、含蓄、低调。天津小伙子陈一冰,是个“另类”——他激情、张扬、霸气。

  比赛尚未开始,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参赛选手,念到陈一冰的名字,他伸出一个手指,高高举起,向众人示意——“我是第一!”这已经成为他最常用、最爱用的动作。而每次完成比赛,陈一冰都会紧握双拳,扬起手臂,引领观众欢呼。举手投足间,豪情如火。

  这一切并非“作秀”。身为男队的新队长,陈一冰深知鼓舞士气的重要性。而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气场,足以让对手未战先怯。

  男团比赛前,陈一冰做了一个夺冠梦。而昨晚,他对记者说:“用不着做梦了,这个冠军肯定是我的。只要陈一冰在,吊环金牌不会轻易让给其他对手!”为何有这样的霸气?“霸气就是实力,吹牛是吹不出来的。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他甚至给自己的夺金做了一个总结:“四个字——王者归来!”

  恩情如山

  其实,陈一冰也有过一段黯淡无光的岁月。

  过去的2009年,是他运动生涯的最低谷。身为2006和2007世锦赛、2008奥运会吊环冠军,陈一冰在山东全运会、2009年伦敦世锦赛上,连续两次败给上海选手严明勇。世锦赛时,他甚至出现了“脚踢环”的低级失误。批评、质疑、取笑,接踵而至。

  人们都说,站得越高,摔得越狠。那种从高处跌落的痛,一般人体会不到。“那一阵子好多人怀疑我,怀疑我是不是年龄大了,怀疑我还能不能坚持到下一届。”陈一冰说,“其实,我也怀疑过自己……”

  好在,他没有就此沉沦。“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坚强,收获了在迷失中的坚持。我告诉自己,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陈一冰有些动情,“今天拿到冠军,我特别想说的,就是感谢。在去年我非常失落时,恩师黄导,还有杨威他们三位老大哥,我的父母,包括我的朋友,都那么坚定地支持我、相信我。”他反复提着这些人的名字,他有一颗感恩的心。

  爱情如蜜

  有一种支持与众不同,那是爱情的力量。

  北京奥运会后,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与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的恋情,逐渐被外界熟知。没多久,陈一冰却陷入了事业的低潮。回想起来,那时的陈一冰,沉浸在奥运冠军的光环里,不能自拔。

  亲人和朋友,都在给他鼓气,何雯娜却截然相反,对他完全不留情面。“其实她不像很多人那样是鼓励我,而是把我的问题说得很透彻。她就说我,怎么那么不努力啊,当时我听了很难接受,感觉大男人的自尊都受到了伤害。”陈一冰说,“不过后来想想,奥运会结束以后,我确实有些不太适应,也的确不如以前努力。现在我的成功,有她的一半。”

  “当然啦,她也有温柔的一面,特别是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受伤的时候。”也许意识到自己把女友描述得过于“严厉”,陈一冰赶紧这样补充了一句。如何温柔?“这还是放在我心里吧。”一种甜蜜溢于言表,没错,那是如蜜糖一般甜的滋味。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鹿特丹今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