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一项数据令皇马传奇低头 主席赞伯纳乌旗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4日17:55

  在疯狂的C罗面前,许多历史纪录都显得很“脆弱”。46场比赛打进44球,这就是葡萄牙人对“银河战舰”的贡献,仅凭这一点,他就已经让球队历史上的所有大牌都黯然失色。

  历史悠久的皇马,从来不乏大牌球星,但无论是曾经的斯蒂法诺、桑切斯,或是以前的劳尔、罗纳尔多,或是现在的伊瓜因、本泽马,都被C罗甩在了身后。46场比赛打进44球,几乎一场进一球,C罗已经成为皇马历史上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相比之下,斯蒂法诺403场打进307球,平均每场进0.76球;桑切斯283场打进207球,平均每场0.73球;劳尔740场打进326球,平均每场0.44球……这些巨星与C罗相比,都相形见绌。

  这只是C罗加盟皇马的第二个赛季,但他已经在伯纳乌的历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光辉一页。进球是C罗主要的优点之一,现在,他不但以8轮10个进球领衔西甲射手榜,而且还是联赛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参与进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助攻最多的球员、本赛季首个单场进球超过2个的球员……西班牙当地最大媒体《马卡报》称赞说,C罗是“一台制造进球的机器”,他职业生涯中已经完成195个进球,而他现在还很年轻,还有许多进球在等着他。

  “C罗是皇马的精神旗帜。”这是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的赞誉。多年来,“皇马旗帜”这个词一直都是劳尔专用,在他走后,C罗不但继承了他的7号球衣,也弥补了精神领袖这一空缺。如今马德里媒体称赞说,C罗是典型的皇马球员,“他不惧艰险,越挫越勇,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这样的品质与皇马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也许对于历史积淀深厚的皇马来说,C罗还只能算是“初来乍到”,他还需要用更多的比赛、更多的进球证明自己。不过这对C罗来说不是难事,拥有世界足坛第一身价的他,正在用不断的进球和不断的胜利证明,他配得上这一身价。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