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国外诸强

体操世锦赛决出男女全能金牌 日俄选手分获冠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4日18:08

  本报讯 荷兰体操世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决出男女全能冠军,日本的内村航平、俄罗斯的穆斯塔芬娜不出意外双双夺冠。“老将”江钰源凭借没有一次失误的出色表现,为中国体操女队赢得一枚银牌,取得这个项目上新的突破。而吕博、滕海滨两名中国男选手,只能成为看客。

  率先登场的男子全能金牌角逐战,上届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发挥完美,卫冕之路异常轻松。中国选手吕博、滕海滨虽竭尽全力,最终仍无法争得一枚奖牌。获得第6名的吕博与内村航平相差近3.5分,仅获得第11名的滕海滨则有4分多的差距。

  随后进行的女子全能决赛,年仅16岁的俄罗斯小将穆斯塔芬娜光耀全场,最终毫无悬念地摘金,由此也成为俄罗斯体操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世锦赛团体和全能冠军的双料天后。

  预赛未能排进前三的中国队江钰源、黄秋爽,昨天在决赛中一直尾随穆斯塔芬娜,最后江钰源赢得银牌,实现了中国女队在这个项目上新的突破。而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黄秋爽则获得第四,将来大有潜力可挖。

  场边人语

  能量守恒

  ■辛民

  读书的时候,某一门功课得心应手,学起来总是格外带劲。若另一门向来多阻滞,便很难提起兴趣来。人的特点是:向易。

  中国女子体操的拳头项目,是高低杠与平衡木。这么多年来,金牌拿了不少,摸清了门道,也自有一套成才的教学方法。女孩们选择主攻方向时,多倾向于通往金牌的捷径项目。保持优势,是需要的。

  全能冠军,一直留白。练得更多、更苦,却没有一战成名的先例,这些都让人打了退堂鼓。但是体育的精神,在于挑战。从专才到全才,这是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的过渡。中国体操,具备沉实的能量积淀。只要一直在创造能量,形式转换也好,程度累加也罢,能量守恒,不会消失。很多时候,最难的不过是坚持,尤其是看不到光荣彼岸的坚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疏导,女子全能的能量,等待大爆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