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教学赛-周苏红首发徐云丽抢眼 女排4-0塞尔维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4日19:05
组图:王一梅扣杀犀利无比 郎平周苏红场边交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4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女排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与塞尔维亚进行了一场4局的教学赛,这是中国队出征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场对抗赛,最终,中国队四局都取得胜利,比分为25-18、25-19、25-18和25-18。

  和昨天的正式比赛相同,在首局较量中,双方都尽遣主力上场,中国队首发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

  开局后,王一梅状态不俗,她在四号位的强攻让对方难以招架,周苏红的2号位扣球和昨天相比,也更加迅猛,加上李娟在4号位的两次扣球得分,中国队很快以8-3领先。因为是教学赛,今天的比赛没有技术暂停,中国队一直将比分扩大到10-4。虽然塞尔维亚一度连续追分,将比分从11-18改写成14-18,但俞觉敏及时叫了暂停稳定军心。此后,在周苏红出色防守的保证下,王一梅的重扣连续建功,中国队再次拉开比分,并最终以25-18拿下第一局。社区话题:女排新领袖恐成定时炸弹>>

  第二局比赛,双方都进行了换人调整,年轻主攻陈丽怡换下李娟和王一梅搭档。刚刚上场后的陈丽怡显然并未找到手感,面对对方的高大拦网,她的扣球威胁不大,4号位扣球被拦死后,中国队开局2-6落后,俞觉敏再次请求暂停。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依然5-10落后,这时,轮到前排的薛明,在网上发挥了身高优势,她连续拦网成功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反观对手,在组织方面也出现了混乱,中国队抓住机会,以16-14反超,并最终以25-19取胜第二局。不过,在本局比赛中,替补上场的陈丽怡表现一般,仅有2分入账,在24-18拿到局点时,她还有一次触网违例。

  由于比赛旨在练兵,第三局较量时,中国队派出更多年轻队员上场。二传:沈静思、接应:张磊、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马蕴雯、徐云丽。开局阶段,因为一传不好,中国队上来就被塞尔维亚打了个5-1,张磊的两次梯次进攻得手帮助球队追分至3-5时,俞觉敏更是用杨婕换下了王一梅,场上只剩下马蕴雯一名老将。只是对手也同样年轻,失误不断,发球下网和吊球出界帮助东道主6-6追平比赛。和刚上场不同,陈丽怡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更加果断,在四号位进攻时路线也有所变化,虽然仍有一次接发球失误,不过这局中,她拿到10分,中国队也以25-18再下一城。

  第四局的争夺,徐云丽绝对是其中的一大亮点。在沈静思的组织下,中国队多点开花,陈丽怡的后攻、杨婕的4号位以及张磊的跑动进攻都有所体现,在主队8-10落后的时候,杨婕4号位进攻将比分扳至9-10。此后,中国队身高最高的徐云丽开始在网上发挥拦网的优势,她连续在对方4号位组织双人拦网得手,随后又移动到对方2号位拦网成功,一口气帮助球队拿下4分。此后,更有一个原地起跳的三号位进攻,中国队比分瞬间以14-10反超。而她的掩护进攻也非常逼真,帮助张磊频频加塞成功,中国队最终25-18拿下第四局,获得本次教学赛的全胜。

  在结束了今天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将在后天(26日)飞赴日本,参加29日在那里开始的世锦赛。

相关新闻:

·教学赛-周苏红首发徐云丽抢眼 女排4-0塞尔维亚
·郎平赞王一梅扣杀犀利无比 肯定周苏红防守坚固
·周苏红:硬着头皮参加世锦赛 满意自己目前状态
·王一梅:已经适应比赛节奏 希望世锦赛有所发挥
·俞觉敏道出周苏红三优势 世锦赛成败关键在于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女排再胜塞尔维亚!
希望女排姑娘保持住良好的势头!
周苏红恢复的不错!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