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中能搅浑鲁能队“夺冠庆典” 郁闷球迷爆发冲突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24日20:27

  如果把昨晚的这场“齐鲁德比”看作是一场大戏,在比赛开始之前,中能似乎已经坐定了配角的位置,鲁能方面甚至已经做了庆祝第四次夺冠的所有准备。但是在全场三万多名球迷的呐喊声中,比赛的剧情却来了个大转折,中能反而成为了比赛中的主角。 1比1的比分,不但没让鲁能主场夺冠的美梦成真,更是为自己的保级之路赢得喘息,还让全场的鲁能球迷在郁闷之下险些爆发冲突。

  赛前

  鲁能夺冠似成定局

  一边是火焰,一边是寒冰,这似乎就是本场比赛前,对“齐鲁德比”对手的现实写照。鲁能的第四个联赛冠军已经变成了时间问题,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们会在这个主场实现梦想。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甚至在赛前开出了100万的赢球奖金和盛大的庆功仪式。济南大小媒体在这几天也在大肆炒作,山东体育频道甚至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直播昨晚的这场比赛。

  更加疯狂的是济南的球迷,下午五时,已经有众多一手拿汉堡一手拿球票的球迷在省体育中心外聚集等待入场。黄牛党们成了赛前最忙碌的人,比赛的火爆让他们手中球票很快就可以高价脱销。三万五千多名球迷涌进体育场,除了青岛球迷所在的北看台两侧缓冲地段,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人群。赛前,主场球迷们乐此不疲地玩着人浪,似乎是在为比赛结束后的狂欢热身。

  相比躁动如火的鲁能,中能在这场德比大战前确实安静得多。几乎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鲁能身上,面临着强大的保级压力的中能也成为这场“德比”大戏中并不为人所关注的配角。在主场的球迷们看来,对手的存在,似乎就是为了制造鲁能的即将到来的冠军盛宴。

  意外

  中能一脚改变“剧情”

  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它有那么多的意外,这是无数人用来描述这项运动的一句话,就像昨晚一样。比赛开始前,原本积分在中能之后的重庆力帆,让人颇感意外地在客场2比1逆转北京国安。这也让中能一下子又掉到了积分榜的末尾,保级形势更为艰难。省体育中心的夜色下,第30次齐鲁德比正式打响。双方挑边,鲁能从南往北进攻。原本绝大部分都在南侧球门后守候的摄影记者们,几乎全部迅速跑向北侧球门,大家都愿意相信,在鲁能的攻击下,中能的球门很快就会失守。

  比赛开始,鲁能也用一次又一次的攻击证实了摄影记者们的选择,但这一切,却在一瞬间改变了。上半场第27分钟,当几乎全场的球迷都还沉浸在1分钟前,鲁能外援莱昂那次极具威胁的任意球攻门欢呼时,姚江山在对方大禁区左前方的一脚任意球,已经直接飞进了鲁能的球门。全场似乎都安静了,只有北侧看台上400名青岛球迷在欢呼雀跃。也就是从这一个入球开始,这场“德比”大戏的角色发生了变化,主角不再是一个鲁能了,还有中能。

  结果

  一家欢喜一家失落

  比赛开始之前,郭侃峰召集所有的中能球员和教练员们一起,在场地上围成一圈打气,这样的场景在中能的比赛中并不常见。在这样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中,中能的教练和球员们都明白,要想活下来,就得拼出去。气势也许不是足球比赛的决定因素,但昨晚这群除了气势一无所有的年轻人,就是这样“搅黄”了鲁能势在必得的夺冠大戏,让自己从不起眼的配角成为场上的主角。

  从比赛的第一时间起,中能就坚定了自己防守反击的战术。但很可惜,这样的结果没能保持下来,刘震理曾经封出了吕征必进的头球,却没能将李微的大力射门摁在怀里,让韩鹏补射得手。两分钟,邹正又因为防守犯规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10打11让中能的形势变得更加危险。一心想要在主场夺冠的鲁能在最后时刻开始疯狂地进攻,但中能的小伙子们最后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一场平局让自己原本已经极度危险的保级形势再次得以好转。

  球迷

  郁闷球迷爆发冲突

  比赛结束后,中能主帅伊万说起这场比赛,第一句就是向主场的球迷道歉。确实,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球迷们感受到从满是希望的期待到失望的落寞的巨大落差。比赛开始前,坐满了体育场的三万五千多名球迷中,几乎所有的人都相信,90分钟之后,会有一场彻夜的狂欢在等待着他们,甚至是直到中能的进球出现之前,他们还都沉浸在这样的幸福之中。

  但是姚江山的一个任意球改变了这一切,全场的鲁能球迷开始变得沉默。好在下半场开始不久,韩鹏的进球又将现场的氛围再次点燃,热情的人浪又一次划过全场。但是快乐也就到此为止了。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夺冠庆祝的梦想气泡已经逐渐破灭,球迷的心情也开始越来越急躁,不断受伤倒地的中能球员和聚集在北看台的青岛球迷自然而然成为了全场的攻击焦点,甚至是负责抬担架的球童也开始施展“手段”,在将中能队员抬出场地后,竟然是突然松手,重重地摔到地上。这样的举动也让双方险些爆发冲突。

  比赛结束,对于平局结果极度不满的鲁能球迷聚集在球场不肯离去,甚至与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据记者了解,冲突中,一名防暴警察被打伤,随即被送走,而至少两名球迷在冲突中被警方带走。直到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球迷们才慢慢散去。也许,没有享受夺冠狂欢的滋味,郁闷的球迷也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了。

  记者 王大伟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