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专家学者中原把脉少林武术 共商未来发展大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4日18:59

     新华社郑州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论文报告会24日至25日在郑州举行,几十位专家学者的63篇论文将在会上发表,内容涉及少林武术文化产业、少林武术发展模式、馆校建设、少林武术禅宗思想、功法以及少林武术传统等领域。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说,召开本次武术节论文报告会,旨在对当下少林武术的发展进行总结,共商少林武术未来发展大计。探讨少林武术在传承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和任务,从中寻找少林武术发展的特征和规律,进而推动少林武术的创新发展。

    登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专家学者的参与和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的举办,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学习中国武术。

    香港国际功夫总会的梁敏滔在探讨少林武术搏击竞技国际化时说,利用少林功夫与李小龙功夫两个世界品牌效应的兼容并蓄,并以海外响亮的“功夫”为品牌,有计划地全新包装,少林武术搏击将会成为新型的和科学的体育竞技运动。

    第八届中国郑州少林武术节于22日晚开幕,共历时5天,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142个代表团的近1200名武术运动员参加此次盛会。武术节期间,举行登封大型迎宾仪式、论文报告会、武术竞赛等活动。(完)2010/10/24 18: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