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兑现对何雯娜承诺 摘得体操世锦赛第二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17:53
  陈一冰兑现对女友承诺
获男子吊环冠军摘体操世锦赛第二金 完成出征时对何雯娜的诺言
资料图:陈一冰
  男队队长陈一冰不仅在队中成为灵魂人物,也延续了前一任队长杨威同样的爱情故事。新华社发
何雯娜(资料图片)

  率队出征荷兰世锦赛前,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高调宣称,要拿两枚金牌送给女友何雯娜,这位信守承诺的体操名将在昨晚的男子吊环比赛中以15.900分力压群雄,拿到了个人的第三个世锦赛吊环冠军,继男团冠军后再夺一金,兑现了出征时对何雯娜的承诺。

  出战男子吊环的两名选手名头显赫,陈一冰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近一年来曾困于伤病,但在复出后仍然实力超群。严明勇则是2009年世锦赛吊环冠军。资格赛中,陈一冰和严明勇分别以15.966分和15.700分位居前两位,陈一冰还在男团决赛中贡献了16分的全场最高分。

  状态上佳的陈一冰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他在出征前便做出了承诺,要拿两枚金牌送给女友何雯娜。他在进入赛场时不忘向观众致意,伸出手指示意自己要拿冠军,此时何雯娜正在微博上为他加油:“正在进行中……加油!了解我的人会知道我在说什么的!”

  卫冕冠军严明勇第三个出场,他的动作完成质量很高,美中不足的是落地稍有瑕疵,终以15.700分获得银牌。随后出场的意大利名将莫兰迪以15.666分获得季军。第七个出场的陈一冰以一套堪称教科书的动作完赛,最终得到15.900的全场最高分,继男团冠军后再获一枚世锦赛金牌。这时何雯娜已经在微博上收获了包括奥运会冠军李珊珊送来的大批祝福。何雯娜在微博上说:“祝贺中国体操队吊环又见金牌,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那一刻,我被感动了……我想说,你太厉害了!”(记者范遥)

  失手

  高低杠中国双保险纷纷掉杠

  何可欣、黄秋爽均出现严重失误,最终无缘奖牌

  高低杠是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和黄秋爽也被认为是中国队在女子高低杠上的夺金“双保险”。令人遗憾的是,两人在昨晚的决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最终无缘奖牌。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出现掉杠失误很不应该,何可欣的掉杠可能和首个出场有关。

  何可欣身兼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为一身,本届世锦赛团体预赛和决赛中,何可欣都是唯一得分超过16分的选手。何可欣在决赛中首个登场,前几个高难度动作都完成得不错,但她却出人意料地双手脱杠摔在了地面上,这一重大失误影响了何可欣的得分,尽管后面的动作团身旋下得手,但她的最后得分13.966分只能排在第七位。走下赛场的何可欣已经眼圈通红,而她在穿上外套后更是难掩委屈,站在场地里流着眼泪。

  何可欣的失误也影响了随后出场的黄秋爽,她在低杠换杠这个低难度动作时出现掉杠,最后仅得到14.400分位列第六位。(记者范遥)

  突破

  中国姑娘首次获全能银牌

  女队队长江钰源改写历史,男子全能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卫冕

  体操世锦赛全能决赛在昨日凌晨结束,中国女队队长江钰源以59.998分夺得银牌,创造了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此前最好成绩是张楠在2003年世锦赛上的铜牌。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夺得冠军。

  江钰源在强项高低杠上发挥出色,拉开了与主要竞争对手的分数。最终以59.998分夺得银牌,位居16岁的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之后。美国选手鲍罗斯获得铜牌,中国小将黄秋爽与奖牌擦肩而过。女队教练陆善真在赛后表示,这块银牌意义重大,它的分量不亚于金牌。

  男子全能决赛中,缺少了杨威的中国男队乏善可陈,手腕受伤的吕博以88.964分获得第六名,滕海滨以88.156分获得第十一名。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92.331分卫冕成功。吕博在赛后承认,自己和内村航平的差距比较大。(记者范遥)

  昨日冠军录

  男子全能

  冠军内村航平(日本)

  亚军博伊(德国)

  季军霍顿(美国)

  女子全能

  冠军穆斯塔芬娜(俄罗斯)

  亚军江钰源(中国)

  季军鲍罗斯(美国)

  男子自由操

  冠军科斯米迪斯(希腊)

  亚军内村航平(日本)

  季军普尔维斯(英国)

  女子跳马

  冠军萨克拉莫尼(美国)

  亚军穆斯塔芬娜(俄罗斯)

  季军巴博萨(巴西)

  男子鞍马

  冠军贝尔基(匈牙利)

  亚军史密斯(英国)

  季军瑟拉什莱(澳大利亚)

  女子高低杠

  冠军特维德尔(英国)

  亚军穆斯塔芬娜(俄罗斯)

  季军鲍罗斯(美国)

  男子吊环

  冠军陈一冰(中国)

  亚军严明勇(中国)

  季军莫兰迪(意大利)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