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国外诸强

男子跳马法国名将夺金 俄罗斯获得银牌白俄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24日20:34
组图:法国选手男子跳马夺冠

  北京时间10月24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展开单项决赛第二天的角逐。在男子跳马决赛的较量中,奥运会银牌得主、法国名将鲍埃尔以两跳平均16.449成功问鼎。俄罗斯名将格罗楚斯科夫两跳平均16.366分获得银牌。铜牌被白俄罗斯老将卡斯皮亚若维奇摘得,他的成绩为16.316。

  首位出场的是东道主选手瓦姆斯,第一跳是踺子180直体前空翻转体720,难度6.8,这个动作第二腾空再多转180就是大名鼎鼎的“李小鹏跳”, 是他特意为世锦赛准备的。很遗憾落地位置不好,踏出界外,得分16.00分。第二跳他计划完成冢原直体转体1080,但有些超过他目前的能力,空中转体度数不够准确而被降组,从7.0的难度变成6.6,得分15.50。平均15.75完成比赛。

  随后出场的是预赛排在第一的俄罗斯名将格罗楚斯科夫,第一跳是难度7.0的冢原屈体后空翻两周,空中规格很出色,落地动一小步,得到16.433。第二跳是他独有的前手翻-团身前空翻转体180接团身后空翻,落地几乎钉住,只是空中姿态还不够出色,得分16.30,两跳平均16.366。

  奥运会改项目银牌得主、法国名将鲍埃尔第一跳也是冢原屈体后空翻两周,落地位置不算出色,还有一小跳,得分16.366。第二跳是前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转体180,是他的拿手动作。质量非常高,落地位置和效果也近乎完美,得分16.533,平均16.449完成比赛。

  第三位出场的罗马尼亚选手科兹奇擅长转体类动作,第一跳是冢原直体转体1080,空中有些绞腿,转体度数略欠,落地动一小步,得分16.233。第二跳是难度同样7.0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落地效果不错,但是空中姿态没有控制住,有明显的屈膝过程,得分16.183,平均16.208完成比赛。

  乌克兰选手伊萨耶夫第一跳是前手翻-前团两周,难度只有6.6,虽然完成出色但竞争力有限,得分15.866。第二跳出色的完成了冢原后屈两周这个动作,得到16.233分,平均16.049结束比赛。

  韩国选手杨学俊第一跳是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与科兹奇相比姿态更出色,得分16.40。不过他第二跳出现失误,完成冢原直体转体1080在落地时向后退一大步,得分16.133,平均16.266结束比赛。

  白俄罗斯老将卡斯皮亚若维奇第一跳也是前手翻-团身前空翻转体180,腾空高度很出色,但是似乎起跳用力过猛,落地身材差点没有控制住,手臂挣扎了几下,得分16.233。第二条冢原屈体后空翻两周完成效果可谓惊人,落地直接钉住没有丝毫调整,得分16.40,平均16.316完成比赛。

  波多黎各选手里维拉难度缺乏竞争力,第一跳难度6.6,得分15.975,第二跳也只要6.6,得分15.916,两跳平均15.945。

  这样,法国选手鲍埃尔就以两跳平均16.454的成绩获得世锦赛跳马金牌,俄罗斯名将格罗楚斯科夫和白俄罗斯老将卡斯皮亚若维奇分获二三位。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