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服禁药雷人借口 周蜜生子证清白短跑冠军性无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24日20:52

  对人生的污点保持缄默,或者自爆常年服用性辅助药品的隐私而力证清白,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但是,对于北京奥运会400米冠军梅里特来说,却是毫不犹豫地牺牲“隐私”来力证“清白”。近日,梅里特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一直到明年世锦赛之前。之所以从轻发落,是因为梅里特的尿样里有一种俗称为“性黄金”的男性药品的成分,而梅里特更是不吝大爆隐私,称自己确在平时服用男星用药,因此而药检呈阳性。

  梅里特的禁赛和禁赛原因,大家众说纷纭,但有一小撮观望者对此表示高度认同——猪表示,它们也是这么想的!有了“性黄金”这一说,那些被揪出来的“药罐子”不用总赖猪了!

  从格林、琼斯的药检呈阳性,他们没有指向性地、苍白地辩驳,到后来赖猪肉、赖感冒药,再到现在赖上催情药品,“药罐子”们的托词在不断升级,如果这些还不够,不妨说自己要生个孩子给大家看看!

  煽情型

  指天发誓睁眼说瞎话

  代表:琼斯

  双眼含泪,或者“内牛满面”地起誓:“偶是清白的”!这不仅仅是琼瑶剧中的桥段,也是曾经体育圈里上演的桥段。曾经的短跑女皇琼斯在“巴马科兴奋剂事件”之后,面对镜头,为自己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而感到失望,她眼神黯淡,发誓自己不曾染指兴奋剂。和她同时爆出兴奋剂丑闻的一位铅球选手甚至忿忿地表示,不相信兴奋剂中心的检测结果,认为一切都是阴谋。面对记者关于男友蒙哥马利是否因为担心药检而退赛,琼斯眼泪呼之欲出,只留下两句话,一句是“一切指控都是假的”,另一句是“时间会证明一切”。

  最后,时间真的证明了一切。那些金牌啊、纪录啊,统统都是“浮云”,琼斯是不折不扣的“药罐子”,甚至连她的两任爱人也没有破例。琼斯的眼泪啊、誓言啊,也统统都是“浮云”,她不仅对公众“动之以情”,还对联邦调查人员“晓之以理”,多番为服用禁药一事而做伪证,因此还被判监禁六个月。

  其实在以往,运动员尿检出了问题,大多数都靠煽情来“推销”自己的清白,琼斯、格林,都是用苍白地誓言来包装自己。睁眼说瞎话是这类辩驳的原始形态和基础形态,

  嫁祸型

  咬牙切齿往猪身上推

  代表:佟文

  对于食品安全的担忧,之于极个别的特殊人群,可谓是一种福音。游泳名将欧阳鲲鹏在一次药检呈阳性之后被禁赛,后来他将原因归罪在回家探亲时吃的几串烤肉上,似乎有意让猪来赔偿他的精神损失。无独有偶,曾经的奥运冠军、柔道选手佟文的尿样里,也查出了克伦特罗的成分。虽然佟文在柔道队算是“重点保护对象”,按理说一日三餐都有科学配比、合理安排,但佟文在名誉受损后,也毫不犹豫地将脏水泼向猪,称是一时嘴馋吃了外面买来的猪排骨,不小心中了“招”。相对于煽情的琼斯,欧阳鲲鹏和佟文无疑给自己设立了一个假想的指代物,同时也将罪魁引向了这一个具体

  的指代物。只不过,这根本不能帮助他们逃开禁赛的处罚。相对于那些不形象也不具体的起誓,这样的嫁祸手法更能迷惑一少部分人。不过,大多数群众的眼睛还雪亮的,嫁祸法很多时候不但害猪不成反倒更丢脸,“有胆嗑药就别赖猪”,网友的点评很犀利。

  那些嫁祸给猪的“药人”,让人不由想起了德国乒乓球名将奥恰洛夫。他今年曾因为药检的失误,被指服用了克伦特罗。奥恰洛夫没有怨猪也没有怨牛,只是静静等待最后的结果。最终他得到了公正的待遇,紧接着进行的头发检测的结果证实了他的清白。清者自清,真正心中没鬼的人,是不会揪住不会说话的猪当救命稻草的。

  发狠型

  生个孩子给你们看看

    代表:周蜜

  有很多感冒药中含有兴奋剂的成分,所以感冒药对于运动员来说,充满陷阱。如何成功避开感冒药中的“地雷”,也是运动员必备的常识。然而,向来也不缺少被查出服用

  禁药而赖上感冒药的,只是这样的桥段太老套。

  作为海外兵团的中国香港羽毛球选手周蜜,也说自己是栽倒在感冒药上。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一般都不会乖乖地自食其果,有的人选择上诉,有的人选择抗议,不过周蜜的辩解方式却出人

  意料——生孩子。在今年6月接受飞行检查被检测出克伦特罗后,周蜜被国际羽联宣布禁赛两年。周蜜随后声明自己绝对没有服用过兴奋剂。对于误服禁药的原因,她表示是在东南亚参赛期间因为发烧购买的中药。

  中药里含瘦肉精?这样的结论让人看不清真相。周蜜急了,9月的时候,周蜜首度接受媒体采访,她语出惊人:“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敢这样做。”

  周蜜的做法能不能证明清白。专业人士表示“要孩子要停药,停多久,不知道”,所以清白难证明。对于公众来说,这样的做法能不能赢得同情,很多母亲说“孩子是说生就生的?孩子是为了证明清白而生的?”所以周蜜的发狠,一来不能作为呈堂证供为自己翻案,二来让人对她的人生观和女人天性难以认同。

  断臂型

  我就吃性药爱咋咋地

  本周,美国田径名将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梅里特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21个月。梅里特的处罚时间从去年10月28日算起,

  所以并不耽误他参加世锦赛。这样的欲罚还休,梅里特就不好再申诉什么了。不过为了自己的清白也为了以后拉赞助,梅里特还是要说两句,他说:“得知我是因为使用了某些个人用品才药检阳性让我很尴尬。我希望我的赞助商、家人、朋友和这项运动能够原谅我,我犯下了这样一个愚蠢的错误。我希望其他人在使用这些用品的时候能仔细看好说明书。”

  梅里特承认自己服用的是“性黄金”,是一种叫做DHEA(脱氢表雄酮)的激素。人体自出生时起肾上腺皮质就开始分泌DHEA,7

  岁前保持低水平,随后开始大量分泌,15-25岁时达到峰值;30岁之后平稳地下降。补充DHEA是人类提高性生活质量,甚至是提高整个生命质量的重要手段。可是,梅里特才24岁啊,从科学角度来说,正处于这种激素分泌的峰值年龄,梅里特真的需要这个东西?那岂不是变相承认自己某些方面遇到障碍。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梅里特以壮士断臂的勇气,牺牲了作为男性的部分尊严,顺着反兴奋剂机构给的台阶一路溜下来——我就是没主动吃兴奋剂,我就吃性黄金了,我就需要这东西,爱咋咋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