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邓琳琳平衡木虽败犹荣 稳定性平衡木选手成标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4日21:43
组图:邓琳琳平衡木并列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展开了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平衡木决赛中,卫冕冠军邓琳琳以0.1分的微弱劣势负于了对手,没能卫冕成功,但是邓琳琳式善于比赛的平衡木选手,将是中国平衡木高手的培养方向,邓琳琳也将成为平衡木选手的标杆。

  邓琳琳从一开始就上演了黑马的传奇,从2008年奥运会的最后入选,到2009年全运会全能冠军,再到搭上2009年世锦赛的末班车然后夺得冠军,邓琳琳一直用她稳定和牢牢抓住机会的能力锁定了自己主力的的名额。

  从今年的一开始,邓琳琳就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在上半年的加拿大邀请赛上,邓琳琳在弱项高低杠上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以全能选手闯出名堂的邓琳琳,一直受制约于高低杠的弱项,这个弱项导致她很难再全能上有较大的发展,但是邓琳琳在奥运会取得冠军之后,再一次开始了自己前进的步伐。

  原本平衡木只有5.8分难度的她,通过努力,将难度分提升到6.5,这对她的全能有非常大的竞争力,让人看到了全能的希望。在上半年的仙桃全国冠军赛上,邓琳琳更是亮出一套完美的平衡木动作,原本小翻两次接后直这一串高难连接能熟练掌握的人就不多,但是邓琳琳更是把这串连接升级为,小翻两次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度,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度是一个G组动作,是女子难度的极限,邓琳琳在决赛中冲击这个难度成功,战胜了眭禄夺得了冠军,因此邓琳琳的平衡木套路就成了没有缺陷的套路,既有高难度的空翻和连接,也有高难度的跳步,各种编排非常均衡,非常出色。

  但是之后就传来邓琳琳受伤的消息,在之后的全运会上,她的自由操和跳马难度都比之前差了一些,为了备战世锦赛,邓琳琳把恢复平衡木作为首要的恢复项目,终于在世锦赛开始之前,恢复到了比较好的状态,搭上了去世锦赛的末班车,最后她在决赛中出色的表现战胜了其他选手,获得了冠军。

  今年身为卫冕冠军的邓琳琳同样受到了更加严重的伤病的困扰,连平衡木也没有能恢复到最佳水平,但是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她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在今天最为激烈的个人单项决赛中,邓琳琳像自己的第二枚个人项目的金牌发起了冲击,在中国女队接连落败的情况下,邓琳琳没有背上心理负担,比较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但是由于竞争非常激烈,她没能卫冕成功,不过依旧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中国队的平衡木的强手非常多,曾经一度,中国国内的平衡木决赛甚至比世界水平还要高,但是中国队真正擅长比平衡木的选手却非常的少,很多中国的平衡木高手都倒在了比赛的赛场前,历史上,中国队只有杨波、莫慧兰、刘璇、凌洁、范晔、李娅这几位选手获得过平衡木冠军,而中国队的平衡木高手远远不只这么多,中国队在平衡木项目上的遗憾,可以说是世界强队中最多的。

  邓琳琳就属于能比的选手之一,除了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选拔赛上,她出现过掉下器械的失误,到今天,邓琳琳在这近三年的时间里参加的所有平衡木的决赛中基本上没有出现失误,这在中国队是非常难得的,是中国队平衡木选手培养的大方向,我们不仅要培养技术出色的选手,更要培养比赛能力出色的选手,我们留在赛场的遗憾应该越来越少。

  在今天的比赛中,邓琳琳没有出现重大问题,但是今年的竞争非常激烈,罗马尼亚选手的发挥更加出色,最后她以0.1分的微弱劣势输给了波格拉斯,获得亚军,尽管邓琳琳没有卫冕成功,但是比赛中仍然表现出的很强的比赛能力,值得中国平衡木高手学习。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