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滕海滨总结世锦赛得失 难度必须增加团体是首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24日22:16
组图:冯喆滕海滨包揽双杠冠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24日鹿特丹报道) “顺利地完成了任务,也让自己对整个国际形势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带着一金一银的成绩,滕海滨结束了本次体操世锦赛之旅。接下来,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在自己的两个强项鞍马和双杠上增加难度。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冯喆和滕海滨分别以15.966分和15.616分的成绩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名。

  时隔7年后再次参加世锦赛,滕海滨在赛前就将自己本次比赛的目标定位在“熟悉”上——既是熟悉国际大赛的气氛,也是熟悉各国的对手。在经历了团体、个人全能以及双杠的比赛后,滕海滨了然。

  “团体方面,对手和我们之间的差距在缩小,这就决定了比赛的时候不能有失误。在我自己单项方面,希望能够在双杠上增加难度,提高夺金的实力。鞍马同样也是这样,为团体夺冠做好贡献。”在这次比赛中,滕海滨的强项鞍马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谈到原因,他认为:“还是对新规则不太适应吧,自己能力上也有所欠缺。跟匈牙利选手相比,我的难度不高,导致起评分也不高,回去之后还是得提高才行。”

  众所周知,个人全能是最耗费体力、难度最大的一个项目。在这比赛中,滕海滨全能上发挥不佳,最终只名列第11位。不过,这次的发挥欠佳并没有阻挠滕海滨继续练全能的决心:“全能确实非常辛苦,但为了团体,654的赛制,所以也必须坚持练下去。”

  对于滕海滨来说,自己如此努力的原因只有一个——“力保全能冠军,其次才是自己的单项。”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