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乔氏杯中式八球排名赛 新闻发布会球手畅谈台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4日22:36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0月25日,天很蓝、风很轻,一个让人愉悦的日子。博创乔氏杯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鄂尔多斯站新闻发布会就在今天下午4点举行。几乎所有的中式八球高手又一次聚首鄂尔多斯,鑫牛大酒店贵宾厅内新朋旧友,其乐融融。小编也被这种气氛所感染,和几位目前中式八球圈内的高手攀谈了起来。

  球手聊天,自然离不开台球,如同剑手聊天,少不了宝剑。话题自然而然转到了台球的球台和有关配件上,一聊到这个话题,大家都是行家,也都劲头十足。

  话题一:到底多大的袋口适合比赛?

  上站冠军王鹏的意见很直接:袋口不应该太大,因为比赛毕竟是比赛,如果像当年一些球台一样袋口较大,那么选手之间对球处理思路、关键球处理功力等方面的区别就难以体现。所以建议组委会能够给全国比赛的用台定个标准,这其中包括袋口的大小、球桌的尺寸以及平整度、库性等,这样会保证比赛更加公平。

  知名球手王岩的意见也比较类似:袋口稍大些,确实会增加清台率,比赛也会好看一些,但可能会使比赛的难度降低、偶然性增大,所以建议组委会把台子袋口定在8.5cm最好。

  话题二:这次比赛的台子怎么走球比温州站的快?

  不少选手都反映这次比赛的台子走球比温州站的快,一些选手笑言,鄂尔多斯的水土确实适合出好成绩。那么为什么台子走球快有利于比赛,而这次比赛的台子为什么会显得比上一站的快呢?

  知名球手黄瑜对此作出了解释:台子走球快,这样选手在打目标球的时候发力就会相对小,动作变形就会相应减少,一些精细的杆法就容易出来。乔氏的比赛用的台呢都是英国世创6811的32盎司台呢,平常我们在温州打球的时候也是在这种台呢上打,这种台呢的毛剪得很短很齐,走球速度要比其他品牌的台呢好很多。温州的环境比鄂尔多斯潮湿,所以可能在温州显得比鄂尔多斯走球慢,看起来鄂尔多斯可能会更有利于选手出好成绩。

  话题三:库性在比赛中应该如何把握?

  说到库性,选手们显然都很关心,话匣子也打开了。资深选手苏翎的话颇具代表性:击球“吃库”这个动作在比赛中频繁,台子库边如果反弹得不均匀,或者反弹力偏小,选手很容易明明算好了反弹角和力度,却球路走偏或者球走不到位。所以一般我们都愿意在“乔氏”的钢库上打球,特别是“金腿”的那种台子,库性很稳定、弹力也很大,打着特别舒服,也容易出成绩。

  上述这些专业的问题,显然超出了笔者的台球“水准”,带着疑问和大家的讨论,小编特意请教了本次比赛的指定用台生产商——乔氏台球桌厂的乔冰副总经理。

  乔总笑言:这些问题都是台球桌制造领域比较关键的问题,英雄爱宝剑,台球高手自然也喜欢好台子,所以作为专业的高端球桌制造商,我们一直在“平整度、库性、袋口”等方面不懈努力,为选手们提供最专业的比赛器具。关于袋口大小,其实乔氏也征求了很多专业选手的意见,最终把袋口定在了8.5cm,从而使比赛的观赏性和专业性得到了较好的平衡,目前来看,广大选手还是非常认可这种规范做法的。下一步,我们将把中式八球的器材标准上报河北台协和中国台协,希望可以将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关于走球速度问题,乔氏一直采用世创的6811台呢,其中比赛用台全部采用32盎司的品种。这种台呢全部采用澳大利亚羊毛纺织而成,剪毛技术非常到位,是国际各大顶级比赛的指定台呢。这种台呢配上乔氏电脑磨平的球台,既保证了球台平整度,同时又使走球非常快速平稳,这样的组合有利于选手比赛中出好成绩。关于库性问题,乔氏的英国发明专利“L”型钢库正是致力于库性均匀和反弹能量损失小两个关键环节,很好地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公平。

  听了乔总的解释,小编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看来小小球台学问大,台球的台子、台球的配件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原来都是比赛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