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国双杠无愧王者之师 对手实力欠佳明年有好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25日00:05
组图:冯喆滕海滨包揽双杠冠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圆满落幕,中国队收获4金3银1铜成为最大赢家。在其中的男子双杠决赛中,冯喆和滕海滨捍卫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王者地位,包揽冠亚。二人完全不同风格的发挥,也让其它国家强手自叹不如。

  双杠一直是中国的强势项目,先后诞生了李宁、李月久、李敬、黄力平、张津京、李小鹏、杨威、王冠寅等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相比欧洲选手那种略显阴柔的动作完成风格,中国选手往往添加一些刚健的感觉在其中。这点在进入新世纪后,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几位双杠高手中最为明显,其中的佼佼者就是李小鹏。

  从选手的发挥来看,滕海滨的动作走轻灵一派,他的身体线条在决赛选手中最为精瘦,一看就不是力量型选手。没有太多的空翻挂臂,依靠出色的控制完成各种不同类型的转体动作。冯喆则是中国传统的双杠风格,与双杠王子李小鹏颇为类似。他的特点是有力度和精准度,每个动作交代很到位,总体的节奏感觉非常出色。

  由于受肩伤影响,今天其实并不是他最好的发挥,多个动作没有以前那么一气呵成之感,这点可以确定。经过这次世锦赛之后,在冬训中需要尽快调整恢复才可以,这是他要想在以后取得更好成绩必须解决的问题。

  其他选手中,全能冠军内村航平的表现也颇突出。排在第一位出场的他,并没有因为出场次序不好而影响发挥,尽管6.4也不是他的最高难度,可9.10的完成分位列决赛第三,排在两位中国选手之后。凭借自己实力的自信,他拿到15.50分。虽然马上被第二个出场的滕海滨超过,但也压到其他选手。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可喜可贺。但是,目前欧洲两位双杠顶尖高手:斯洛文尼亚人佩特科夫塞克和法国名将库切拉或者因伤缺席,或者预赛失误,都未能出现在决赛中。因此冯喆和滕海滨虽然包揽冠亚,论实力和含金量没有疑问,可比赛激烈程度大打折扣。一旦两位欧洲高手能在明年出现在东京世锦赛决赛场,那时才将是一场双杠上的真正亚欧对决。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