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地利赛-郭跃摘两金结束冠军荒 波尔爆冷居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10月25日00:18
郭跃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日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郭跃夺得了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斩获了自己的第12个乒联巡回赛女单冠军的同时,结束了延续245天的单打冠军荒。男单决赛中波尔3-4爆冷告负无缘冠军。

  女单:郭跃4-2武杨 结束245天单打冠军荒

  国乒共有三人晋级女单四强,在半决赛中,武杨4-2击败了荷兰老将李佼,第二次闯入职业巡回赛单打决赛。而郭跃则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4-2击败李晓霞晋级。值得一提的是,郭跃凭借这场胜利,对李晓霞的战绩达到了九胜十负,同时也是她第25次闯进巡回赛的单打决赛。

  女单决赛中,郭跃首局进入状态很快,11-3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武杨以11-9将局分扳平。第三局郭跃11-2再度将局分反超,第四局武杨以11-7第二次将局分扳平。随后郭跃没有给武杨太多机会,以11-4和13-11连下两城,总比分4-2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同时也结束了自年初2月21日卡塔尔赛夺冠之后,延续了245天的单打冠军荒。这也是郭跃的第12个乒联巡回赛女单冠军。

  男单:波尔爆冷告负 阿波罗尼亚创造历史

  男单决赛在头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和葡萄牙人阿波罗尼亚之间展开,半决赛中波尔4-2淘汰了柳承敏,而阿波罗尼亚则以4-0横扫日本的后起之秀松平健太,首次跻身巡回赛单打决赛。最终波尔和对手苦战七局,以3-4(12-10、8-11、11-3、11-8、8-11、9-11、6-11)告负,无缘冠军。阿波罗尼亚首次登顶巡回赛男单桂冠,创造历史。

  24岁的阿波罗尼亚以前在职业巡回赛的最好成绩在2006年的巴西站创造,那一站比赛中他与蒙泰罗最终夺取了男双的金牌。但在单打赛场上,阿波罗尼亚一直没能超越第三轮。凭借这个冠军,他也成为了第一位闯进巡回赛单打决赛并夺冠的葡萄牙人。

  女双:郭跃/李晓霞横扫 国乒包揽冠亚

  在之前结束的半决赛中,两对国乒组合郭跃/李晓霞和武杨/朱雨玲双双战胜了各自对手晋级决赛,因此国乒也提前包揽了女双的冠亚军。在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以4-0(11-4、11-6、11-2、11-4)横扫武杨/朱雨玲,第8次夺得巡回赛女双冠军。

  郭跃/李晓霞在2007和2009年接连斩获世乒赛的双打冠军,是中国队从北京奥运周期就开始打造的女乒双子星。上个月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两人在决赛的第三盘双打出场,拿到制胜一分为中国队锁定了金牌。另外在职业巡回赛的历史上,郭跃和李晓霞也曾七度问鼎女双。因此,无论在个人实力还是作战经验上,郭李组合都要远远高出年轻的武杨和朱雨玲,四局零封对手夺冠亦是众望所归。

  男双:江天一/唐鹏 4-1 郑尚垠/柳承敏

  男双决赛,由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对阵韩国组合郑尚垠/柳承敏,双方前两局战成了1-1平。但随后江天一/唐鹏连赢三局,以4-1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自2005年配对参加巡回赛以来,唐鹏和江天一这对一右一左的组合曾五次打进男双半决赛,本次奥地利站是他们第六次入围四强,也是首次打入决赛并夺得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郭跃:亚运有信心复仇新加坡 施之皓透露两目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