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2010北京马拉松赛雨中进行 中国女将实现19连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0月25日00:27
  信报讯 (记者张九江)2010年北京马拉松昨天在雨中进行,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在冠军王佳丽的带领下包揽女子组前三名,帮助中国女队实现北京马拉松赛的19连冠。埃塞俄比亚选手吉纳·西拉杰以2小时15分45秒夺得男子组冠军,打破了肯尼亚人连续六年称霸北京马拉松的局面。

  昨天的北京天气风雨交加,平均气温只有10摄氏度左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选手们的成绩。

  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前三名,24岁的王佳丽以2小时29分31秒夺得冠军,大连马拉松赛冠军陈荣以2小时29分46秒紧随其后,王晓姝以2小时30分21秒名列第三。王佳丽是2009年厦门马拉松赛第三名,她对自己的发挥相当满意。她说:“今天跑得成绩还可以,自己比较满意。虽然天气感觉稍凉,但是赛况比较熟悉,雨水影响不是很大。”

  王佳丽在比赛中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在最后才开始发力,并且夺冠。她说:“比赛的节奏对发挥比较重要。我一开始没有在第一集团,按自己节奏跑。速度上变化小能够节省体力,也是最后夺冠的一个原因。”

  男子冠军西拉杰个人最佳成绩是2小时8分29秒,比本次夺冠的成绩快了7分多钟。西拉杰赛后说:“下雨使我的腿很疼,尤其是在37公里时,这影响了我的发挥。我原本的计划是在40公里前确保领先。”

  相关

  马拉松博览会闭幕

  信报讯 为期4天的首届马拉松博览会昨天在奥体中心闭幕,业内知名企业和品牌倾巢出动,带来服装、跑鞋、监测设备等全新科技体验,并结合“路跑学院”通过顶尖专家推广路跑文化,以及在“乐跑天地”进行全方位体能、体质测试。

  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说:“北京马拉松博览会不仅是一届专业精品展,更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路跑爱好者和展商们精心打造的一场多维体验的路跑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