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世锦赛零金牌陆善真自责 称伦敦奥运夺金点不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10月25日00: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0月24日鹿特丹报道) 带着2银1铜的成绩,中国体操女队结束了在鹿特丹世锦赛的争夺。对于这样的成绩,总教练陆善真显然不满意。但在进行总结的时候,他将责任归结在了教练组身上。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的2枚银牌分别来自江钰源的个人全能和邓琳琳的平衡木,女子团体则获得了一枚铜牌。绝对的优势项目高低杠由于何可欣和黄秋爽出现失误,无缘奖牌。对此,陆善真总结道:“这次比赛我们总体目标比较高,中国女队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我们希望这次继续取得冠军。而且第一场团体预赛表现不错 ,大家对团体金牌的渴望,造成了比较紧张,容易出现失误。这个我们教练组,尤其我作为指挥员来说,目标定得过高了一点。”

  在世界大赛中,中、美、俄和罗马尼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集团,陆善真认为从这次比赛看,这四支队伍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小。“从几个项目实力来说,这几个队旗鼓相当,没有特别拉开,包括俄罗斯她们最后也表现了不稳定。”陆善真特别提到了裁判方面的因素:“俄罗斯的崛起,俄罗斯的裁 判主管着平衡木整体,我们平衡木下来即便是这边裁判通过,他仍然用电话遥控,我不知道是不是下面裁判不会打分, 需要他控制,团体预赛和决赛我们失分很多,这是赛前没想到的。”

  陆善真透露,如果裁判严格打分的话,俄罗斯的跳马成绩势必会受到影响。“而我们为什么没有使用难度动作?因为我们感觉可能会严格打分,所以我们保守了。”

  尽管这次女队表现不佳,但展望起伦敦奥运会,陆善真依然信心十足。“这次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比如跳马这次没有能够跳900的运动员,相信接下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包括自由体操上的难度都会得到解决。”陆善真最后表示,“团体、高低杠和平衡木依然是我们的夺金点。”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