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单双杠夺冠 四金收官奖牌榜居首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1:18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0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落下帷幕。中国运动员在最后一天发挥出色,邓琳琳获得女子平衡木银牌,冯喆和滕海滨分获男子双杠冠亚军,张成龙在最后一项男子单杠上夺得金牌。

  邓琳琳找平衡

  尽管在女子全能上江钰源获得银牌取得突破,但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姑娘们在团体和高低杠上的失误却让人扼腕痛惜。好在昨天邓琳琳在赛事最后一天以15.233分的得分获得平衡木银牌,为中国女队完美收官。

  美国选手布洛斯是平衡木项目上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她在顺利完成前团两周下后得到15.233分。罗马尼亚选手波格拉斯第5位出场,她依靠难度和还算稳定的下法得到15.366分。第6位出场的邓琳琳前串动作有点紧张,可在完成团身前空翻和侧空翻之后,她逐渐放开,得到15.233分,和布洛斯并列第二。

  之后眭禄参加了女子最后一个单项自由操的比赛。虽然她的完成分不错,可在难度方面不及对手,最终获得第五名。

  双杠包揽冠亚

  落地之后纹丝不动的冯喆振臂一呼,他以一套既有难度又有质量的动作获得15.966分的高分。此前已经完成比赛的滕海滨得到15.616分,这两名中国小伙子力压对手包揽双杠冠亚军。

  滕海滨和冯喆是中国队双杠的当家好手,他们一个完成规格好,一个动作难度高。本届世锦赛上,滕海滨第3个出场,他在完成大回环360接蒂比尔特、大回环后屈两周等动作后稳稳落地,得到了15.616分。之后出场的冯 则给了大家更大的惊喜,他的后团两周挂以及屈体前空翻挂臂等高难度动作都完成得相当完美,得到15.966分高居榜首。其他选手都无法给两个中国小伙子造成威胁,他们顺利包揽头两名。

  在男子单杠上,最后一个出场的张成龙顶住压力,力压之前排名第一的本土选手宗德兰德,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本届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共夺得四金四银一铜,位列奖牌榜首位。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