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王一梅再显重炮威力 征战世锦赛自言已不如从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5日01:21
组图:王一梅扣杀犀利无比 郎平周苏红场边交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4日发自北京)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王一梅的重扣好几次将对手砸翻在地,这让场边观战的郎平也惊叹不已,“这一棒头下来,把人砸晕了。”在和大梅聊天时,郎导也半开玩笑地鼓励她犀利的进攻。

  事实上,王一梅也是现在中国队中唯一的一门重炮。特别主教练俞觉敏也提到,中国女排进攻实力还有所欠缺的情况下,本次世锦赛,面对欧美队,王一梅的状态十分关键,她将是队中摧城拔寨的主将。

  而在赛季开初阶段,伤愈归队的王一梅状态一直低迷,坐在冷板凳上,直到大奖赛阶段才逐渐开始发威。“之前打的少,状态不能适应,后来打得多一些,自己对训练和比赛的节奏适应了很多。”王一梅解释说。经过亚洲杯后这段时间的训练,王一梅坦言自己自己的身体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现在没有太大的伤病了。”这两天的热身赛,王一梅的状态也得到教练专家一致肯定。

  而在防守方面,大梅比过去也有所进步,时常能看到她在后排起球,为队友创造机会。“我觉得主要还是意识、判断和手感有进步吧。教练平时打得重球挺多的,习惯了,另外,这几年打下来,对对方的扣球和判断也都要好些。”

  本月26日,也就是后天,王一梅将随队去往日本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锦赛,“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上一次是06年。”因为年纪还小,王一梅说自己对当时临场的表现已经没有印象,只是后来看录像回忆起一些。“那时都是老队员带着我打球。”

  只是那届世锦赛,刚刚20岁的王一梅是一颗超级巨大的新星,她发球仅次于高迪娜,位列第二,得分榜更是领先加莫娃,排在第三位,扣球成功率则以46.35%排在第九。如今再翻看过去比赛时的录像,连王一梅自己都感叹,“没有以前棒头重了。”

  “我感觉现在没有以前棒头重了,可能是对手对我不了解,自己打得更顺一些,但现在大家更熟悉我了,下手也没有以前果断。”不过,大梅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当时的那个蛮劲,但在技巧上却有所增加,特别是在进攻手法上有一些丰富。

  从20岁到24岁,王一梅已经由一个初出茅庐的小队员,变成了队中的绝对主力,大梅坦言,自己在想法上也有所变化,“以前只要打好自己的就行了,但现在要想的多些。”她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集体的力量去打好世锦赛,把我们队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王一梅在世锦赛上显神威。
王一梅的重炮是女排必不可少的得分利器。
祝福王一梅,祝福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