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金牌夺第一 张成龙完美收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5日03:03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第42届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落幕,继陈一冰和严明勇在男子吊环中包揽金银牌后,冯喆和滕海滨这对“双保险”也包揽了双杠冠亚军。收官之战男子单杠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成龙再夺1金。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以4金4银1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1。

  有“小胖”之称的冯喆是上届世锦赛双杠亚军,他被认为最有希望夺冠,一贯自信的冯喆赛前表示,只要不出现失误,冠军手到擒来。他和滕海滨被认为是该项目的夺冠双保险。预赛中,冯喆以15.866分排名第一,滕海滨以15.633分排名第二。

  决赛中,首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15.500分完赛,紧接着出场的是滕海滨,一套动作完成后,滕海滨以15.616分超过内村航平。预赛排在第1的冯喆在第4位出场,他的动作难度很高,完成质量也堪称教科书般标准,一系列杠上动作干净利落,当他稳稳落地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冯喆以15.966分升至第1位。

  随后出场的波兰选手、日本选手和斯洛文尼亚选手都表现平平,最后出场的德国名将汉布钦状态一般,他也没能改变前3名的顺序。冯喆开始振臂高呼,庆祝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单项冠军,滕海滨获得亚军。

  邓琳琳添一银

  本报讯 (记者范遥)平衡木是中国体操的强项,奥运会冠军邓琳琳在昨晚的比赛中以微弱劣势获得银牌,她赛后表示,这一成绩并不能让她满意。

  邓琳琳也是去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她今年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困扰,目前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在中国女队接连落败的情况下,预赛仅排名第4的邓琳琳比较出色地完成了动作,由于竞争非常激烈,她没能卫冕,以15.233分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银牌,和她并列的是美国选手鲍罗斯,罗马尼亚选手波格拉斯以15.366分夺冠。

  邓琳琳赛后表示,这一成绩基本正常,但还是有些遗憾,“这次世锦赛我一共比了3场平衡木,第1场最好,这一场比赛落地时不够坚决,心里有些发虚。”邓琳琳随后表示,失利已经是历史了,现在要为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此外,在本届世锦赛最后一个女子项目自由操比赛中,中国选手眭禄以14.666分的成绩排名第5,澳大利亚选手米特切尔夺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