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实德1-0舜天掌握自己命运 张耀坤安贞焕均受伤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5:04

  进球了!做客金州的舜天队顽强抵抗了足足83分钟,看得大连球迷坐立不安,但最终,实德队还是凭借着马丁的宝贵入球,如愿取得了3分。主帅朴成华一如既往地平静,不过,心中的喜悦已经很难被完全掩盖,当有记者与其握手并表示祝贺时,他笑得很开心。看台上,数十名蓝色激浪的球迷干脆脱掉了上衣,欢呼雀跃,以示庆贺。天气很冷,气温只有零上1摄氏度,但球迷们心里很热,本赛季中,实德队第一次真正杀进了四强!在争夺亚冠名额的战斗中,他们终于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国安输了,机会来了

  客场与辽宁队战平,实德队冲击前四的希望突然间变得渺茫,但整个赛季的终场哨还没有吹响,朴成华就一定要拼争到底。昨天的赛前准备会上,在宣布了首发名单,进行过战术布置之后,朴成华又向队员们提出了特别要求:“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参加亚冠联赛,但在关键时刻,我们总是浪费机会。主场打重庆、长沙,都是我们冲进前四的好机会,可是,我们都没有把握住。现在北京队输了,我们的机会又来了。和江苏队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拿到3分! ”

  本赛季只剩下了最后4轮,开赛以来还从未真正进入前四的实德队要想争夺亚冠资格,就必须把握住这最后的机会。用俱乐部官员的话说,“如果主场都不能拿到3分,难道还能指望到客场去赢球吗? ”大连球迷也深知这一战的重要性,昨天气温突降,但仍有近万名球迷赶到了现场。实德董事长徐明昨天也出现在了主席台上,这也是本赛季以来,他第一次到现场看球。

  马丁无愧射手称号

  势在必得的实德队气势如虹:朱挺、詹姆斯不断在两个边路发起冲击,他们的速度本来就非常快,再加上都有股为了进攻不顾一切的拼命劲儿,压得舜天十分被动。第17分钟,朱挺以其招牌式的积极拼抢断下了一个几乎完全控制在对方脚下的球,随后是冲刺、传中、中路包抄,遗憾的是,实德队缺了一点儿运气,马丁的凌空垫射竟然将球打到了横梁上。

  头球不行、冲击力差,马丁的弱点似乎很明显,但客战辽足时实德队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没有马丁,仅凭安贞焕和詹姆斯,实德队的进攻威力就要大打折扣。朴成华也说,马丁现在虽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他绝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前锋,他所需要的,只是进一步适应在中国的生活。昨天的比赛中,实德队最有威胁的几次射门,也全部都由马丁完成。如果不是舜天门将邓小飞表现神勇,第33分钟马丁就已经破门了。对此,实德俱乐部官员颇感遗憾,“要是上半场能进球,舜天队恐怕要被打成筛子。 ”第83分钟,保加利亚射手终于用一粒进球为自己赢得了本场最佳的称号,实德队也因此首次跻身前四。

  核心受伤,前路艰难

  实德队终于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不过,为了昨天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后防核心张耀坤和进攻核心安贞焕先后受伤,被中途替换下场。对于即将迎来新一轮恶战的实德队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从积分形势上看,他们是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但从球队人员配备和整体实力上看,他们又没有足够的掌握自身命运的能力。“张耀坤是大腿后侧肌肉拉伤,安贞焕的伤到底怎么样,还要等检查过之后才能知道。 ”朴成华显得有些忧虑,“他们两个,一个是防守核心,一个是进攻核心,如果在下场比赛中都不能上场,确实会给我们队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不过,这名性格温和的韩国教头骨子里却异常坚韧,他表示,其他队员也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目前情况看,张耀坤是肯定无法出席后天实德与国安一战了,至于安贞焕,则存在变数。他是被对手顶到了膝盖,无法坚持才被迫中途退场的。他能不能赶得上下轮联赛,还要等到今天才会有一个比较确切的结论。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