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北京马拉松赛男子组比赛 “领跑兔子”差点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5日04:47
  在国际田联举办的大型中长跑赛事中,观众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场景:跑在最前面或第一方阵的一位选手在经过一定的距离后会自动退出,这位领跑者就是赛事组委会聘请或者雇佣的领跑员,也有人称之为“兔子选手”或干脆就叫“兔子”。他们的任务是在最前面领跑,让正式参赛的运动员有个参考,可以调节自己的节奏和步伐,可以节省体力,也有益于其他选手跑出好成绩。

  “兔子”一般自己不会跑到终点,但昨天的北京马拉松赛男子组比赛就出了“例外”,担任“兔子”角色的肯尼亚运动员马休·西格不仅跑完了全程,还差点儿夺冠,他最终获得了第三名。

  马休·西格从昨天比赛开始后就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他和其他几名领跑者在前半程一直保持在参赛队伍的第一集团。半程后其他“兔子”逐渐退出比赛行列,然而马休·西格却执著地选择继续比赛。尽管在马拉松比赛的“鬼门关”即35公里前他一度掉出了领先集团,但到了39公里左右他居然再次加快节奏,追上了领跑的第一方阵三名选手,最近时距离后来夺冠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詹杰·斯拉杰只有10米左右,并成功超越了他的同胞、肯尼亚名将萨穆埃尔·穆戈,最终以2小时16分01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仅比冠军成绩慢了16秒。马休·西格赛后说,他发现自己在比赛途中体力和状态都还不错,节奏也没有乱,就没有放弃比赛而是一鼓作气跑了下来,他本来也是一名出色的长跑选手,完成这样的距离丝毫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