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市长坐镇大连获“舜” 争亚冠获主动安贞焕受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4:35
  昨天下午,在大连仅8℃的低温下,江苏舜天国信与大连实德展开了一场各怀目的的较量。最终,希望以一场胜利挤进联赛前四从而力争进入亚冠联赛的大连实德笑到了最后,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1:0击败为了保级的决定性一分苦苦努力的江苏舜天国信。而从一点就可以看出,大连方面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才亲临现场,为球队坐镇。

  舜天输在最后10分钟

  由于北京国安本轮意外地败给了重庆力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实德队只比排名第四的国安落后了1分,因此实德本场只要拿下3分,就可跻身前四,为重返亚冠赛场迈出坚实的一步。

  比赛一开始,大连队就发起了猛攻。第5分钟,马丁中路分球右路,安贞焕稍作调整,左脚射门,球高出横梁。第15分钟,安贞焕角球开出,第一点对方控制,禁区外围队友再射打在对方身上。实德队马上组织第二波攻势,詹姆斯在对方禁区内翻江倒海,吸引三人防守后横推中路,闫峰跟进一脚劲射,球稍偏出界。第17分钟,朱挺断球沿右路突破,禁区前忽然斜传中路,马丁跟进凌空垫射,皮球击中了横梁。大连队一度在江苏队门前形成围攻,可惜没能抓住机会改变比分。

  易边再战,舜天的进攻稍有起色。第55分钟,谭斯左路带球突破,塞纳与谭斯贴身在一起,谭斯突破塞纳的防守,传中,跟进的阿鲁将球打飞。第75分钟,舜天队开出前场任意球,第一点大连队顶出,舜天后上的朴载弘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正中横梁,谭斯跟进用头将球补进,但裁判示意谭斯越位。此后,场上风云突变,第83分钟,9号马丁接应赵宏略的左侧传中头球建功,实德队在比赛最后阶段以一球险胜。

  江苏舜天今年不止一次在比赛最后10分钟丢球或导致失败,看似这有些遗憾的失败,但却给球队提醒,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胜利或是平局,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市长坐镇头号球星伤退

  对于昨天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大连方面显然超过了江苏。上赛季联赛倒数第三,如今有机会杀入亚冠,老牌强队大连实德当然不希望错过这个可以翻身的机会。昨天的比赛,大连市市长李万才也亲临现场,为子弟兵打气。舜天国信昨天并非打得不好,而是对手对胜利的渴望刺激下拼得更凶。再加上主场优势,大连实德最终全取三分。大连一球小胜江苏,挺进了积分榜四强,不过他们为此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张耀坤和安贞焕两大主力先后在比赛中因伤离场。目前,两人都无法确定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场。

  赛后,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祝贺大连取胜,“大连队的打法比较紧凑,压迫性强,给我们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虽然我们有准备,但还是没顶住。”

  对于张耀坤和安贞焕的伤情,大连主帅朴成华介绍说,张耀坤大腿外侧肌肉拉伤,安贞焕由于已经赴医院检查,具体结果需要详细的诊断才能确定。据记者了解,大连队队医的初步诊断认为安贞焕骨头没有严重的问题,因此伤情不会很严重。

  江苏队成了亚冠试金石

  从昨天比赛到最后一轮迎战北京国安,江苏舜天国信的这四轮比赛中,要迎来3支有机会冲击亚冠球队的挑战,而舜天出色的后防线,也将成为大连、辽宁以及北京国安的试金石。前26轮,江苏丢球数为24个,与北京国安队共享中超最佳防线的美誉。大连队的进球数为37个,这样的火力则进入了中超前四名。 马丁的入球帮助大连全取3分,而大连队终于再次挤入前四,在下一轮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前,占据着绝对的心理优势。本轮之前江苏和北京本来共享中超最佳防线,然而在北京昨天对阵重庆队丢掉两球之后,本轮只丢一球的江苏就独享中超最佳防线的美誉。

  而这条最佳防线,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很可能将决定最后亚冠资格的归属。第28轮,江苏队将主场面对辽宁队,而辽宁队在27轮比赛结束之后积38分,依旧保持着晋级亚冠的希望,而辽宁客场挑战最佳防线的时候,竞争对手北京国安将和大连实德捉对厮杀。辽宁一旦战胜江苏,只要大连不战胜北京,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还有着进军亚冠的希望,不过辽宁能否全身而退,首先要问问江苏队的这条防线。

  此外联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也将面对江苏,只要到时候北京国安没彻底掉队,江苏队就是他们必须跨过的坎。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