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新赛季NBA常规赛大幕将启 科比:不关心谁是MVP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5日06:00

  10/11赛季NBA常规赛大幕将启

  上赛季总决赛后小飞侠科比的微笑仿佛还在眼前,仿佛小皇帝詹姆斯还在克里夫兰咬着牙套,转眼间,NBA2010-2011大幕即将拉开。一个夏天的斗转星移,新赛季的NBA联盟早已物是人非。但在这个江湖,在这强者的斗场里,只要有一丝丝弱点都会被无限放大。30支球队都有机会去争取总冠军,但相生复相克,有些名字注定会制造惊喜,有些则可能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过客,在这群雄割据的时代,经典难忘的故事将会不断上演。年复一年,关于NBA这个江湖,看点已经远远超越篮球本身,新赛季也注定一样,看热闹,高过看门道。

  月日时分

  专家视点>>>

  新赛季巨星人气小皇帝力压小飞侠

  随着新赛季的临近,美国著名的《SLAM》杂志每年都要推出的50大球星也全部出炉。尽管夏天经历了这么多的风波,尽管克里夫兰的球迷至今仍记恨在心,但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还是力压小飞侠科比排到了第一位,紧随两人其后的是凯文·杜兰特和德维恩·韦德。

  《SLAM》的专家杰森·罗利在文中表示他认为科比比詹姆斯更配得上“皇帝”的称号。他通常会在听到其他人叫詹姆斯为皇帝的时候感到很搞笑,因为他不知道詹姆斯是哪里的皇帝,克利夫兰?罗利表示他从没看过一个没有桂冠的皇帝,而现在詹姆斯又试图在别人的城市去争夺总冠军。在这种情况下,科比比詹姆斯更配得上“皇帝”的绰号。科比25岁时也是一名自由球员,但是他已经手握三枚总冠军戒指。科比是有考虑过离开湖人,他考虑过加盟快船,但是绝没有考虑过离开这座城市。当你是最好的球员,总有人会加入你的。在一项团队运动里,要确认谁是最好的球员没有什么好办法,无非就是单独比较他们的技术、数据以及有没有率队拿到总冠军。

  科比和詹姆斯的技术都是联盟顶级,这无可挑剔。新赛季的科比已经年满32岁,这是一代巨星走向生涯末年的年龄,而詹姆斯才刚刚25岁,他正处自己的巅峰期,在数据这一项上詹姆斯肯定完胜科比。在詹姆斯加盟热火以后,虽然有许多人

  对他的选择诟病,但是这不能改变热火是未来数年之内的总冠军热门这一事实。当然,《SLAM》的排名只是对各位球星的新赛季表现作出评定,作为科比和詹姆斯这样的超级球星,他们判断高下的办法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总冠军奖杯。要想成为最好的球员,你必须击败目前最好的那一位。所以詹姆斯你要是想真正成为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员,那就去击败科比吧。

  当事人说>>>

  詹姆斯:热火要到明年1月才会发威

  今夏热火三巨头组建之初就受到非议,一直到现在质疑之声仍未停止。7场季前赛打完,全勤的只有龙王波什。在热火对阵活塞的首场季前赛中,首节比赛刚刚进行了3分17秒,韦德正在协防叶雷布科,他瞅准机会想给对手来个大帽,结果不慎拉上了右脚筋。闪电侠一直缺席到现在。詹姆斯则是在热火主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受伤的。

  尽管季前赛只是常规赛的预热,但是热火出现的伤病问题不能小视。如果这些情况在常规赛成为常态,那无疑球迷的期望值将随着赛程的进展而逐渐走低。在接受采访时,詹姆斯的言论也显得比较慎重。他说:“就目前的情况,我想球员完全打出最佳状态,可能要等到明年,明年的一月份,从一月中旬至全明星周末这段时间,这是比较现实的目标。”他补充说:“我们拥有足够多的天才球员,因此我们肯定能够在常规赛赢下足够的比赛,但如果你需要一个稳定的阵容和出色的化学反应的话,这就需要时间,这是一个团队在打球。”

  科比:我不再关心谁是MVP

  本赛季科比和湖人的目标显然是三连冠,与之相比,其他的一切都不是很重要,在谈到这一点时,科比表示:“我现在唯一真正感兴趣的只有赢得总冠军,而对于那些个人奖项我真的不再关注。”科比说,“我的膝盖和手指有点问题,这让我会偶尔缺席训练,季前赛也会受到影响。”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科比在赛季开始前,没有正面回答关于他和詹姆斯的问题,只是很敷衍地回答:“我想,热火将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他们和去年明显不一样了。”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徐杨撰写

  看卫冕冠军的热闹

  不去拿三连冠活着还有意义吗?

  科比

  在小皇帝和波什加盟热火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湖人新赛季会卫冕成功,大家都期待湖人的三连冠霸业。另

  外,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在于,如果湖人三连冠,那将会是科比第二个三连冠,至少在数字上,可以比肩乔丹。期待是美好的,但现实要走的路却很艰难,小皇帝加盟热火之后,新赛季的夺冠最大热门一瞬间就换了一支球队。

  新赛季,湖人的主力和主力替补全部留下,而且还补强

  了奥特洛等人,仍然属于最有希望夺冠的一支球队。球队阵容的稳定,熟练的配合程度是这支球队的优势所在,唯一的疑问是,科比虽然在总冠军戒指的数量上靠近了帮主,可是他已经30多了,能否在常规赛82场比赛中保持健康,能否越“老”越强?总而言之,不想争三连冠的湖人,不是好湖人。但这样的湖人,真的能承受得起又一个赛季吗?这绝对是新赛季NBA的一个巨大问号,自然引人围观。

  看那些丢了魂的球队的热闹

  你们能挣扎着活下去吗?

  人物/球队

  骑士

  、猛龙

  、爵士

  无

  世间最痛苦的事不是得不到,而是得到以后再失去,整句话很符合现在的骑士,从

  詹姆斯离开的那一刻开始,骑士重新回到了乐透区,骑士对詹姆斯是由爱而生恨,恨对方离开,恨留不住。没有了小皇帝,克里夫兰绝对没有可能去冲击冠军,剩下的看点其实很简单——他们会在东部排第几名呢?

  本赛季和骑士一样悲剧

  的球队还有不少,爵士绝对算得上一支。少了布泽尔的爵士,至少从纸面上看,实力降低了不少。

  同样,走了特科格鲁,走了波什的猛龙却没有得到好的筹码,以至于让人看不到这支加拿大球队的前途在哪儿,也许他们本赛季最好的方式是摆烂,然后拿个前三的签,寄望有一个希望之星来拯救他们吧。总之,少了灵魂的球队,比赛绝对没有原来那么带劲了。

  看新三巨头的热闹

  NBA历史上会多一个口号吗?

  詹姆斯波 什韦 德

  迈阿密热火

  从小皇帝詹姆斯和龙王波什加盟热火那一天开始,这支球队就已经达到了总冠军的级别,至少从表面上看来是这样。联盟排名前三名的得分后卫韦德,加上联盟最强大的小前锋詹姆斯,再加上联盟排名前三名的大前锋波什,结果为是什么呢?这是热火需要告诉世界的答案。

  当然,冠军从来都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很多人可能无法想象,接下来的这个赛季,绝对是热火建队以来最有斗志的一个赛季。诚然,他们是所谓的“公众之敌”,但他们也满怀着“要让质疑者都闭嘴”的激情。从詹姆斯的角度来说,他必须证明他来到迈阿密的决定是正确的;从波什的角度来说,他必须用行动回敬猛龙总经理对他的抨击;对于韦德来说,这是他自从夺冠赛季以来,第一次不需要被伤病或其他场外因素干扰。

  这样的热火,绝对让人恐怖。也许从这个赛季开始,NBA又会多了一个口号:“BEATMiami!”。

  看姚明和易建联的热闹

  “中国德比”还那么给力吗?

  姚 明易建联

  火箭、奇才

  很难想象,当姚明和易建联在新赛季里再次相遇时,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但和几年前不一样,如今的中国德比的精彩早已褪色,当然,我们更关心的还是姚明和易建联两人的发挥。

  在火箭,姚明完全不用担心他的核心地位,虽然被限时出场,但事实证明,火箭一哥绝对还是姚明,他需要做的,只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然后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做好老大应该做的所有事情。而阿联需要做的事情,则要复杂得多,新东家、新教练、新队友还有新的环境,这一系列的新东西,都会给阿联带来不小的麻烦,而他更重要的事情,还是要继续提高再提高。

  看状元和新秀们的热闹

  你们用什么来证明自己呢?

  沃尔特 纳费沃斯

  奇才、76人队、篮网

  想想过去的十年间,2002、2003和2004这三年的选秀大会,可以说改变了整个联盟的格局。那三年间,NBA联盟出

  现了姚明、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霍华德,直到现在,这批人依旧是联盟最强的顶级球员。而随着新赛季常规赛大幕的拉开,新一批菜鸟又将登上舞台。

  状元沃尔的呼声一直很高,季前赛的表现也不错,在参加的7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5.7分7.9次助攻和2.5个篮板,对于季前赛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难能可贵。纵观全部比赛,沃尔充分地展示出了自己的优势:接近詹姆斯的身体素质、不

  俗的造犯规走上罚球线的能力,广阔的传球视野和出色的抢断嗅觉。当然,状元郎也暴露出了自己一个问题——投篮手感并未达到球星的水准。在7场比赛中,沃尔的命中率仅有一场超过了50%,更多的时候是徘徊在30%至40%之间。

  如果让奥尼尔来评价,他一定会说“你小子太嫩了”,同样,榜眼特纳和探花费沃斯也需要更多的磨练,在他们中能否诞生新的詹姆斯或者霍华德,还很难说。

  看老将们的热闹

  你们还能扛多久呢?

  加内特奥尼尔邓 肯

  凯尔特人、马刺

  “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每当想起NBA的老将,总会充满伤感,这些曾经给我们带来无限激情的将士,终究难以抵挡岁月的摧残,逐渐老去。当奥尼尔无法再像10多年前那样扣碎篮筐,当加内特和邓肯的对决不再被称为世纪经典,当基德和纳什的身影不再鬼魅,我们终于学会了回忆。

  38岁的奥尼尔加盟了凯尔特人,如果他能和加内特、皮尔斯、阿伦同时出场,那将肯定是NBA平均年龄最大的阵容。务实一点说,整个赛季对他们只有三个关键词,那就是:健康,健康,健康。08-09赛季常规赛末段伤了加内特,直接导致季后赛与魔术的抢七中被对方控制内线,淘汰出局。上赛季他们做得很好,所有球员都能以健康状态征战季后赛,于是他们淘汰骑士,淘汰魔术,与湖人大战七场。人们都说三巨头老了,凯尔特人老了,但是他们本赛季仍然保留了所有主力,并且拉来了大小奥尼尔,突然之间你会发现,凯尔特人的现役阵容中居然可能拥有四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这一群联盟的活化石,出于对他们的尊重,我们必须看好他们。当然,我们也必须看好马刺、小牛等等拥有曾经令我们热血沸腾的老将们的球队,看他们还能为我们演出多长时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