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北京马拉松赛雨中鸣枪 肯尼亚男选手垄断被打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06:41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24日在雨中鸣枪,中国女队表现出色包揽前三名,王佳丽以2小时29分31秒夺冠,帮助中国女队实现北京马拉松赛的19连冠,陈荣和王晓姝分获第二、第三名。男子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詹杰·斯拉杰以2小时15分45秒夺冠,打破了肯尼亚选手连续6年夺冠的局面。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正式与国际接轨,最大特点是“三赛合一”,将北京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首都高校马拉松赛融为一赛。比赛于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途经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终点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马拉松赛采取一次发枪,所有组别的选手都同时出发。比赛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选手参加,除全程马拉松赛外,还设有半程马拉松、9公里和4.2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

  尽管天公不作美,比赛时一直细雨不断,但参赛选手热情不减,沿途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观战助威。男子比赛中,今年罗马马拉松赛冠军詹杰·斯拉杰率先进入主体育场并最终夺冠,打破了肯尼亚选手连续6年夺冠的局面。南非选手赫特·泰斯获得亚军,季军被肯尼亚选手马休·西格摘得。

  女子方面,中国名将白雪、周春秀和朱晓琳由于备战广州亚运会,都放弃了本次比赛,中国队由名将陈荣领衔出战。比赛进入10公里后,中国选手陈荣、王晓姝以及肯尼亚的纳安西库拉确立了第一集团的优势。比赛后半程,2008年郑开马拉松赛冠军王佳丽开始发力,并最终夺冠。赛后,王佳丽说:“一开始我没有跟上第一集团,直到30公里后才发力,我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冷雨天对我的影响不是很大。”

  此外,借北京马拉松赛举办之机,为期3天的首届马拉松博览会也于当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万人到会观展。

  又电 本报记者曾华锋24日作为业余运动员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赛,用时2小时59分43秒跑完全程,这也是他参加的第九次全程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