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 NBA前瞻

湖人前瞻:三连冠目标驱动 一前提可保西部王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25日08:01

  二:湖人西部形势分析

  和东部赛区多支球队大修大补实力猛增不同,今年西部赛区的15支球队基本都是小打小闹,部分球队甚至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人才流失。湖人在今年夏天失去了乔丹-法玛、鲍威尔、莫里森和姆本加,签下了布雷克、巴恩斯和拉特里夫,而且挑选到了伊班克斯和克拉克特两位潜力新秀。四出五进之间球队的阵容结构变得更加合理,板凳深度也得以加强。因此在今年的NBA总经理调查中,63%的总经理认为湖人将会再次夺冠。

  上赛季湖人的控卫位置被认为是他们最大的短板,“老鱼”费舍尔年事已高无法兼顾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漫长赛程,替补控卫乔丹-法玛犹如神经刀忽冷忽热难以倚重。但今夏补充的布雷克非常适合湖人的三角进攻战术,跑位灵活准确,能为低位单打球员拉出空间,三分投篮技术了得,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3%。巴恩斯2008-09赛季效力太阳期间场均可以共享10.2分5.5个篮板2.8次助攻,球风凶悍在场上非常积极,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蓝领小前锋。

  很多人对湖人糟糕的外线远投命中率感到担忧,上赛季34.1%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全联盟列倒数第8。但湖人从来都不是一支精于远投的球队,篮下进攻和出色的防守才是他们致胜的秘诀。上赛季湖人将对手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到32.8%,这一数据高居联盟榜首。此外,对手场均中投命中率也只有44.6%,位列联盟第5位。科比的关键投篮,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建立起的前场优势,以及伟大的防守,湖人在整个西部赛区的优势非常明显。

  湖人在西部赛区的竞争对手中,小牛和雷霆的威胁相对最大。小牛两大主将巴特勒和海伍德都将迎来在达拉斯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们和队友之间的默契会变得越来越好。雷霆上赛季之所以仅排名西部第8,很大程度上和他们的年轻阵容缺乏经验有关,但新赛季杜兰特领衔的青年近卫军会变得更加稳定。太阳在失去斯塔德迈尔后的走势很难捉摸,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菲尼克斯人不会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战绩。

  爵士用艾尔-杰弗森替换布泽尔对战绩影响有限;掘金的内乱让他们已经失去了竞争力;开拓者的伤病是他们最大的阻碍;马刺早已放弃了常规赛争霸;火箭指望还处于恢复期的姚明立刻加入西部王者之争很不现实;灰熊、黄蜂之流仍将徘徊在季后赛的大门边缘。

  然而湖人在西部赛区也并非高枕无忧,伤病将是他们脱颖而出的最大隐患。科比的膝盖和手指已经引发了联盟热议,伤病不断的拜纳姆桀骜不驯脾气越来越大,奥多姆要和连续征战后的疲劳斗争,等等。因而湖人再次问鼎西部的希望虽然很大,但避免过多的伤病是他们登顶的前提条件。

  赛季预测:西部第一

  (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