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王者归来”夺吊环王:这金牌就是我的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6:51
  “王者归来”。这不是媒体煽情的渲染,而是陈一冰对自己历经低谷又成功回归最高领奖台而发出的感慨。 23日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这位“吊环王”以无可争辩的表现收获金牌,而他舍我其谁的霸气更是让他显露出王者风范。果然,没有任何意外,这位奥运冠军稳稳地完成一套动作,稳稳地落地,稳稳地将金牌收入囊中。为实现世锦赛四连冠的中国男团又增添了一份荣耀。

  中国男队21日参与团体决战前,陈一冰表示自己做了一个梦,梦见中国队轻松击败日本队。而当有记者问他在自己单项夺冠前又有怎样的梦境时,这位25岁的高手不假思索地说:“不用做梦,肯定是我的。”即使是记者提醒他获得银牌的严明勇和他实力相当接近,陈一冰还是很坚定地说:“没考虑过这些,我觉得这(金牌)就是我的。 ”

  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上,状态不佳的陈一冰在预赛中因转身过早而踢到环,结果下法失败,最终未能晋级决赛,丧失世锦赛三连冠的机会。队友严明勇则表现出色,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

  “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 ”用了一年的时间,陈一冰走出低迷回归王者的位置,在他看来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坚强。“因为当时很多人都在怀疑我,很多很多,包括年龄能否坚持到下一届,或者是脚踢环,或者是少项,现在证明这一切怀疑都是不对的。 ”

  虽然陈一冰坦言当时也曾怀疑过自己,但教练、队友和众多人对他的支持,还是让他在迷失中坚定了自己的目标。爱情的力量?“那是必须的。 ”

  说起女友何雯娜,陈一冰的眼神更加温柔。“她不像别人鼓励我,反而说得很透彻,甚至让我这种男人的自尊都受到创伤,她老说我不够努力……”同为职业运动员的何雯娜显然在用激将法试图激起陈一冰的斗志。虽然表示女友的话经常让自己很难接受,但陈一冰也承认,经历了奥运会的风光之后,自己2009年确实没有适应过来,也确实很多事情都不够努力。“当然,她也有温柔的一面,”陈一冰接着补充道,至于究竟怎么温柔,他歪头想了半天也没开口,“都在心里吧。”拍拍胸口,陈一冰一脸甜蜜。“成功也有她一半。 ”

  结束甜蜜的爱情问题,探寻他王者气度的根源,陈一冰的回答掷地有声:“霸气就是实力,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我认为我就是第一。 ”

  新华社记者张薇 潘治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