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维拉悍将又打进乌龙球 邓恩8次乌龙堪称乌龙王

2010年10月25日08:38
  阿斯顿维拉球员邓恩堪称英超“乌龙王” 职业生涯8次乌龙

  打进乌龙球不难,难的是经常打进乌龙球。

  而在英超阿斯顿维拉队,就有这样一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球员存在,他的名字叫理查德·邓恩,英超赛场上名副其实的“乌龙王”。

  在昨日凌晨的一场英超联赛中,维拉队0:1输给了桑德兰,而攻入“制胜球”的就是本方大将邓恩。

  比赛第25分钟,桑德兰中场马尔布兰克摆脱防守后传中,维拉后卫科林斯已做好了防守动作,只等皮球到来,结果邓恩鬼使神差地抢先一步伸腿解围,“咣当”一脚将球垫进了自家球门。

  打进乌龙球本来是一个小概率事件,不过在邓恩身上,只能算是家常便饭了。昨天的这个乌龙球,已经是邓恩本赛季的第2个。巧合的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乌龙球,对手也是桑德兰队。

  如果再往前推的话,这已经是邓恩在职业生涯里的第8个乌龙了。8个乌龙球,也创下了英超球员的乌龙纪录。

  在去年夏天转会维拉之前,邓恩曾在曼城效力了10年。10年间,邓恩留给曼城球迷的大多数是让人咬牙切齿的印象———正式比赛中,他一共6次攻破了本方球门!

  据搜狐体育

  乌龙那些事儿

  单场149:0全是乌龙球

  不得不承认,乌龙球是一名球员所犯下的最大错误。而下面这些乌龙球,绝对会让你目瞪口呆。

  最快乌龙

  6秒钟破本方球门

  世界足坛最快的一粒乌龙球要追溯到1977年1月3日。在主裁判吹响开场哨之后,剑桥联队球员克鲁斯一记大脚回传门将,正在门前做准备动作的门将猝不及防,只能眼睁睁地目送皮球滚进了球门,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6秒钟。

  最奇乌龙

  “自杀”149次

  2002年的一场马达加斯加联赛中,卫冕冠军阿达马队以空前绝后的149:0横扫对手,149个进球全部来自于对手的乌龙球,这也是世界足球史上单场比赛的最高得分纪录。开赛后,对手对主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最终导演了这一出闹剧。

  最远乌龙

  王亮处子秀“出彩”

  2001年,中国和美国热身赛,美国队以2:1获胜。司职后卫的王亮送出一记乌龙球,他一记大力回传,结果皮球在飞行了近半场后生生钻进了虞伟亮把守的球门。

  最早乌龙

  金奈德首开先河

  历史记载的首个乌龙球出现在1877年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上,对阵双方分别是流浪者队和牛津大学队。

  在扑救对方前锋的一次射门时,流浪者队门将金奈德连人带球滚进了网窝,当时面面相觑的球员和观众甚至不知道此球应该怎样判罚。最终当值裁判宣布进球有效,此球便成了国际足坛的首个乌龙球。

  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