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

中超冠军战悬念继续 未能提前夺冠伊万主动道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9:09

  特约记者 訾言

  昨晚,上海申花与陕西绿地一战的比赛结果自然会引起鲁能泰山队关注,原因只有一个——如果上海申花不赢,鲁能泰山便提前夺冠。可是最终申花以3比2获胜,这样鲁能夺冠的日期还要往后推迟。对此,记者对鲁能俱乐部高层、主帅伊万和主将韩鹏进行了采访,他们的反应都很平静。

  由于在主场没能赢下青岛中能,让鲁能高层心里非常不爽,虽然比赛已经过去了24个小时,可是鲁能高层还在为主场没能拿下青岛中能、实现家门口提前夺冠的目标而遗憾。当记者拨通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的电话,请他谈谈对上海申花获胜的看法时,韩公政苦笑着说:“没什么可说的,申花赢了,把冠军的悬念留到了下一轮。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全力备战好后面的比赛,其他不需要多说了。”记者问韩公政是否观看了电视直播,他说没有看转播,但知道比赛结果。

  伊万倒是观看了这场比赛直播,当记者请他谈谈此时此刻的心情时,他表示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上海申花赢了陕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不过从我本人的心情来讲当然希望陕西能赢,这样我们可以提前夺冠。就整场比赛来看,陕西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时他们打得积极主动。下半时,申花队为了挽回败局,加强了进攻,夺回了优势,占据主动,最后上海申花取得胜利也在情理之中。总之,这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伊万表示,鲁能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联赛还剩下3轮,我们会认真总结近两轮的表现,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当然,早些把冠军拿到手是最理想的。”

  昨晚韩鹏也观看了上海申花和陕西绿地的比赛直播,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鲁能需要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我们会认真对待剩下的比赛,让冠军令人信服地拿到手。”

    赛前,伊万踌躇满志,表示一定拿下青岛中能,提前实现夺冠的目标,与球迷分享夺冠的幸福。可是1比1被青岛中能逼平,这个诺言没能实现,伊万在赛后向球迷和媒体表示公开道歉。
    上一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鲁能先输后平,将提前夺冠的希望只好留在本轮。当时伊万认为,回到主场夺冠更幸福,因为可以与现场的球迷好好庆祝一番。但是他同时表示,打青岛中能会很艰苦,对手面临降级,肯定要破釜沉舟。当记者问伊万如果赢了河南建业,对阵青岛中能会不会全力以赴,争取三分时,伊万明确表示,即使赢了河南建业,已经实现了提前夺冠的目标,也不会放青岛中能一马。由于没能赢下河南建业,伊万扬言要拿青岛“开刀”。可是昨晚的比赛,伊万万万没有预料到又是一场平局,仍然是对手率先破门。
    比赛结束后,伊万的脸色铁青,那条幸运围巾也没能为他带来好运。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伊万连连表示遗憾。“我要向现场的观众和媒体表示歉意。今天来了这么多球迷,没能见证我们夺冠,的确是一种遗憾。赛前,我已经想到,面对青岛队这样的保级队伍,比赛肯定非常艰苦。在争冠的最后时刻,我们的队员情绪上发生了变化,出现了焦躁的心态,但这不能怪队员,整场比赛,队员踢得积极主动,也很坚决。没能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只能期待着下一场胜利。”
    没能赢下比赛究竟是自己做得不好,还是青岛队表现很出色,对于这个问题,伊万承认青岛中能踢得比较积极,尤其在上半时取得了比分领先优势,这让他们在下半时增强了信心。“青岛队是一支善于打防守反击的队伍,比赛中经常有八九名队员集中在禁区内防守,这对我们是个挑战。我们加强进攻,自然要冒一定的风险,这种比赛也不会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我们如果利用好机会,或许可以领先。不过在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还是控制了节奏,给对手施加了压力,但是成绩没有表现出来,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打好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