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预赛:农业大学女篮淘汰北方工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5日09:35

    搜狐体育讯 10月23日在初赛中以小组第一出线的中国农业大学女队在复赛中险胜北方工业大学,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23日9时40分,中农的球员便早早来到了地大比赛现场,开始赛前的热身。10时15分,北方工业的球员赶到,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节,北方的10号球员丘楚菲以一个漂亮的上篮拿到了2分,为北方工业来了一个开门红。当然,农大也不示弱,紧接着一个3分入网,赢得一片欢呼声!农大9号球员裴旖婷乘胜追击,运球逼向北方内线,然后突破,紧接着一个转身,球又进了。就这样,双方各不相让,比分拉成7:7平。第一节剩下3秒钟,北方教练要了一个暂停,之后比赛继续,北方11号韩旭稳稳操着球,见农大内线难攻,一个跳投伴随着“唰”的一声,第一节比赛结束。北方以9:7暂时领先!稍事休息之后,比赛进入第二节。一上场,北方一个妙传,11号韩旭得球上篮。5号球员于鸿天更是抢了一个前场篮板,再得两分,北方打出了5:0的小高潮,比分变成14:7。随后,分差继续拉大,很快北方以16:8的大比分领先优势结束第二节。农大在教练的指导下,迅速调整战术,开始第三节更为激烈的比赛。北方5号于鸿天在进攻时控球失手,被农大4号抢断,反身快攻拿下2分,缩小了比分差距。北方6号刘淼更是在篮下强攻不进,球又交到农大9号裴旖婷手中,她运球组织进攻,一投不中,起跳抢下前场篮板,勾手,球进了。农大拉拉队欢呼喝彩,分差继续缩小。北方19:18农大,第三节结束。球场气氛更加紧张,双方拉拉队叫着响亮的口号。见战术有效,农大在第四节中继续这种打法,4号转身跳投再拿两分,9号裴旖婷又是一个远射3分,比分反超,23:21。北方接着也进一球,23:23,双方比分持平。场上时间只剩1分19秒,比赛进入白热化。就在这时,裴旖婷在投篮时被北方5号于鸿天打手,得到了罚球机会。两罚一中,再次获得领先。此时,农大教练要了一个暂停,他们决定采取死守的策略,扛过余下的29秒。北方6号刘淼,远射没进,时间剩下24秒。球又回到裴旖婷手中,她们来回传球,北方更是贴身防守,只见裴旖婷一个投篮,篮球划出一道弧线空心入网,比分变成26:23。北方进行最后一搏,韩旭带球直入农大内线,农大13号防守犯规,重新发球,此时比赛只剩下1秒,球刚抛出,结束的哨声就吹响了!一片欢呼声便随之响起。

  “今天每一个人都打得很好,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追平并反超,这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农大教练赛后表示。“我们要总结,珍惜在场的机会,永不服输,不能再回到以前那个谁见谁虐的北方。”北方教练赛后如是鼓励球员。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