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国少动态 > 国少|中国国少 > 亚少赛中国动态

国少前瞻:遭西亚夹击或难出线 何人复制邓卓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25日09: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16时,2010年U16亚少赛小组赛D组的赛事将拉开战幕。新一期的中国少年队将在小组赛首轮迎来伊拉克少年队。本届亚少赛的前四名将获得2011年墨西哥世少赛的入场券,所以对于意在重新杀回世少赛的国少队而言,其亚少赛前路可谓是任重而道远。(搜狐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文字直播,敬请关注

  在本届亚少赛的小组赛中,由张宁统领的国少队可谓是身陷重围。处于D组的国少队,其在小组赛中将遭遇三支西亚劲旅:伊拉克队、阿联酋队和科威特队。必须指出的是,自张宁的这支国少队组建以来,其从未与西亚球队有过交锋记录,所以单从“知己知彼”这一层面而言,国少队处于劣势。反观国少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阿联酋队则是有针对性的选择东亚球队进行热身赛,其目的可谓是路人皆知。

  在本届亚少赛开赛之前,国少队在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均进行了系统的备战。反观国少队,其进行的热身赛数量较少,同时针对性也明显不足。值得一提的是,国少队在本月14日同北京国安U17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的结果则是,国少队以0-3惨负。通过近期的这场热身赛可见,国少队不仅在赛果、场面上处于绝对的劣势,更是完全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应有的技战术素质。就连北京国安U17的教练在热身赛赛后也委婉的表示:这支国少队并未在比赛中踢出“内容”。

  张宁的这支国少队,除了组建时间较短、备战系统性不强以外,小球员的比赛心态也是难以捉摸的一大课题。由于国少球员年龄较小,比赛心态极有可能会出现巨大的起伏,所以如何调节小球员的比赛心态,将是重中之重。而一旦国少教练组未能有效的将“孩子们”的心态梳理好,必然将直接影响小球员的技术发挥、比赛注意力和技战术执行力。

  此前宿茂臻的国青队饮恨家门口,让国字号一时间又一次处于风口浪尖,这令张宁的这支国少队多多少少会感到一丝压力。而对于这种压力,国少队主教练张宁则显得相当低调,出征之前张宁表示道:如今这支国少队处境非常艰难,所以我们参加亚少赛的目的意在展现出积极的比赛风貌、并锻炼这批新人。当然,球队也会为了杀回世少赛的努力。

  众所周知的是,国少队已经连续两次无缘世少赛,这与连续三次无缘世青赛的国青队极为相似。所以这支出征乌兹别克斯坦亚少赛的国少队,其能否避免重蹈前两届国少队的覆辙,自然而然的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2004年的亚少赛赛场之上,邓卓翔率队勇夺亚少赛冠军,其更是在随后的世少赛中大放异彩。而邓卓翔的那一期国少队,也是中国近几期国少队最成功的一届。在本届国少队中,是否有人能够复制邓卓翔的轨迹,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