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苗立杰卞兰缺阵陈楠27分 女篮加时艰难战胜澳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09:47

  人民网10月24日电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经过艰苦的加时赛,中国女篮在第二场热身赛中以84比79击败了澳洲袋鼠队,取得了本次热身赛的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苗立杰和卞兰都没有出场。

  首发出场的刘丹今天状态不错,一上来就有出色的表现。不过中国队今天外线明显低迷,三分球方面难有建树。但布林袋鼠显然是对中国队更加熟悉了,尽管外线身高不占优势,但她们却利用自己的快速灵活以及内线拥有2米03的中锋的优势,频频发动快攻。第一节比赛,双方打成16平。

  第二节一开始,上一场表现不错的张伟逐渐找到感觉,她先是造成对手犯规,随后又依靠中投拿下2分。但袋鼠队的三分在此时发威,并且她们趁着中国队内线没有陈楠的时候狂攻篮下,分差不断被拉开。不仅如此,篮板球方面也处于劣势。尽管替补席上的队员一直大喊“篮板”提醒队友注意保护篮板球,但中国防守篮板球出现了大问题。3分47秒,孙凤武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换上了陈楠,果然起到了效果,依靠她的内突外投,中国队将分差缩短。上半场结束前3秒,马增玉的2次罚球将比分改写为39比38。半场结束。中国队领先一分。

  下半场开始之后,风云突变,袋鼠队利用高中锋伊萨贝拉的优势,将分差不断扩大。曾一度达到了十分,中国队被迫暂停以应对这急转直下的形势。关键时刻,还是陈楠的表现支撑起了全队。也为随后的追分奠定了基础。

  第四节开始,中国队不断追分。场面异常精彩,距离比赛结束7分44秒,宋力维的2+1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60比62。随后袋鼠队做出了回应,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已经下场的陈楠不得已再次回到场内。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张伟两个三分球将比分追到了70比71。53秒,张晗兰的三分球再次将比分改写为73平。最后的7秒,陈楠篮下被对手犯规。四节结束双方战成75平。

  加时赛开始,中国队打得非常明确,防守端死守对方高中锋。进攻端,打陈楠这个点。果然陈楠一上来就是一个上篮得手。随后,小将高颂的罚球将比分变成了79比75。紧接着陈楠的中投将分差继续扩大,中国队打了对手一个6:0。加时结束前2分38秒,马赫不得不叫了暂停。结束前1分01秒,马增玉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中一,82比76。30秒,又是陈楠!她的后仰投篮再次命中,84比78。随后张伟防守犯规,对手两罚中一,但是抢下了关键的篮板球。高颂防守犯规,对方罚球。中国队只领先5分,叫了暂停。此时只剩下5.6秒。伊莎贝拉2罚1中无力回天。84比79,中国队获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