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感谢女友何雯娜激将 我的成功有她一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09:49
  “这块金牌属于祖国,只要陈一冰在,这个冠军不会那么轻易让给其他对手!”时隔两年重夺世锦赛吊环冠军后,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豪情万丈。

  北京时间10月23日22点,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进行的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选手陈一冰以15.900分获得冠军,拿到了中国选手在本次大赛上第一块单项决赛金牌,也是陈一冰在世锦赛上第三次夺得吊环金牌。上届该项冠军、另一中国选手严明勇以15.700分获得亚军,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

  夺冠后亲吻器械

  预赛时陈一冰以15.966分的佳绩排名吊环第一,前天他排在第七个上场。决赛中的陈一冰更加自信,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格外标准,充分展现了当今男子吊环的最高技术水准。下法稳稳站住之后,陈一冰再次享受到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而吊环王自己则深深亲吻了身边的器械。

  “想亲吻环,但是够不到啊。”谈到自己忘情的那一幕,陈一冰笑了。“那一刻我想起去年脚踢环的感觉了,所以特别想表示一下感谢,在去年我非常失落的情况下,黄导,还有三位老大哥,还有我的父母和朋友都那么坚定地支持我,我很感激他们。”陈一冰动情地说。

  陈一冰说到的“脚踢环”,是指去年他在伦敦世锦赛上因为这样的失误无缘加冕吊环三冠王,再加上全运会的失利,那时候的陈一冰陷入到了运动生涯低谷。也许正是曾经短暂的失意,让陈一冰在重登巅峰之后显得格外感慨。

  我用冠军证明了自己

  “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坚强,收获在迷失中对自己的坚持,其实那一阵有好多人怀疑我,在我出现脚踢环的技术失误之后,怀疑我是不是年龄大了,怀疑我还能不能坚持到下一届,今天我用冠军证明了这些怀疑是不对的。”陈一冰语速不快,声音也不高,但是他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显得力量十足,一如他在吊环上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

  “其实我也怀疑过自己,但是黄导和很多人都在支持我,所以就很快打消了自我怀疑,我相信自己从哪里跌倒还会从哪里爬起来。”陈一冰坦言道。

  男团决赛结束后陈一冰曾透露自己赛前做了夺冠的梦想,前天记者问他在单项决赛前是否也有过“好梦”征兆,陈一冰十分干脆地回答,“不用做梦了,这个冠军肯定是我的。”陈一冰的言语间,充满了舍我取谁的王者之气,“我说过霸气就是实力,我相信自己有实力,这次三场比赛我都是排在前面。”

  “那如果严明勇站稳了没有那个0.2的扣分,是不是会和你更接近?”记者问陈一冰。“我没考虑,我觉得这就是我,四个字吧,王者归来。”陈一冰的回答,豪气冲天。

  感谢女友厉语激将

  夺冠后,你最想感谢谁?当国外记者的话筒对准自己时,陈一冰一口气感谢了所有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当然了,还有那个她——何雯娜。

  陈一冰和女友何雯娜被认为是体操界的“金童玉女”,在媒体面前,陈一冰也从不对这段恋情遮遮掩掩,每次谈到何雯娜,他都是一脸幸福的表情。

  虽然错过了男团夺冠的瞬间,但前天的吊环比赛,何雯娜可没敢再错过,老老实实地在电视机前为陈一冰呐喊助威。这次来世锦赛前,陈一冰就承诺过“要拿两枚金牌献给何雯娜”,这下他做到了。

  对于陈一冰来说,何雯娜不光是自己在感情上的伴侣,更是在平时训练中毫不留情批评自己的“严师”。“在我低谷的那段时期,娜娜并没有像平常那样安慰我,反而她说得很透彻,透彻到让我觉得大男人的自尊都受到了伤害。”究竟是什么话让陈一冰觉得大男人自尊受到伤害呢?“她说我怎么那么不努力,让我很难接受。”在何雯娜的激将法之下,陈一冰逐步地走出了阴影。

  也许意识到自己将何雯娜描述得太过严格,陈一冰强调道:“当然她也有温柔一面,对我伤病时候的关心,应该说,我成功有她一半吧。”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