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主帅俞觉敏:中国队以平和心态面对世锦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08:35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中国女排在出征2010年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上轻松战胜来访的塞尔维亚女排,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将以平和心态面对本次世锦赛。

  中国队24日晚在天津以3:2险胜塞尔维亚队,一天之后她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又以4:0轻松击败对手,这场总共打了4局的教学赛比分是25:18、25:19、25:18和25:18。

  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其中,除了李娟在第二局就被陈丽怡换下之外,另外几名主力球员都打了两局。王一梅贡献14分,带伤上阵的薛明和归队时间不久的老将周苏红各有8分进账。周苏红在一传、防守和进攻方面都有不俗表现,其中几次高难度的救球更是让观者赞叹。自第三局开始,沈静思、徐云丽和张磊等替补球员也纷纷登场。

  赛后俞觉敏表示,同塞尔维亚队的两场热身赛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指的不是胜负,而是首发队员和替补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据俞觉敏介绍,中国队的世锦赛首发阵容已经有了基本架构,他同时表示世锦赛时很多队员都会有上场机会。在谈到目前这套阵容的缺点时,俞觉敏认为进攻能力可能相对单薄。不过,他相信,如果队员们有良好的心态,中国队在网上的攻击力还会有进步。

  俞觉敏对周苏红归队后的作用表示肯定。他说:“周苏红很全面,经验、一传和防守都不错,她和李娟还有自由人为中国队的后排提供了保障。”

  让俞觉敏欣慰的是,自亚洲杯赛至今,中国队在训练热情和拼搏精神方面都有很大提升,队员们积极克服包括伤病在内的各种困难投入到训练之中,大家的训练热情给了他很大鼓舞。

  谈到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时,俞觉敏说:“只要以平和的心态打出现有水平就达到了目的。不管是亚洲杯、世锦赛还是亚运会,我们要做的就是每天做好该做的工作。”

  中国队将于26日早上6点出发前往首都机场,飞往日本参加将于29日揭幕的世锦赛。

  中国女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已经三度易帅,蔡斌、王宝泉都因各自原因匆匆离任。由于俞觉敏接任主教练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队中又遇到惠若琪等球员的伤病问题,本次世锦赛排管中心并未给队伍设定具体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