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专访韩国奥委会官员:希望2018冬奥会落户平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5日09:03

    新华社墨西哥阿卡普尔科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玉珏 刘健)为了申办2018年冬奥会,韩国已经准备了十年,希望平昌能够最终获得举办权;如果申办成功,平昌将打造一届出色的冬奥会,韩国奥委会负责国际关系的高级官员朴杨千24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这是我们第三次尝试(申办),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在过去的10年里,我们一直在全力准备,”朴杨千说,“希望我们明年能如愿以偿获得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为此我们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一切都准备就绪了。这也是我们与其他(申办城市)相比,最重要的一点。”

    朴杨千是在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期间接受采访的。在此前22日举办的第17届国家奥委会协会大会上,韩国奥委会申奥官员与来自法国阿讷西、德国慕尼黑的代表就申办2018年冬奥会作了首次正式陈述。

    “去年,平昌接待了近20万前来体验冬季运动项目和观赏雪景的游客……如果我们能够获得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那么将不只是韩国的成功,更是整个亚洲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的结果。”朴杨千告诉记者。

    韩国曾经成功举办了1988年汉城夏奥会,而2002年与日本联合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也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充分肯定。这些都给韩国积累了举办世界级大型赛会的经验,对韩国举办冬奥会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申办2018年冬奥会是平昌继申办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失利后所做的第三次尝试。

    “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居住在亚洲,冬奥会在这片有着如此众多人口的大地上举办,对于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特别是冬季运动而言,都是大有裨益的。”朴杨千认为,不管从地理位置还是准备工作,韩国平昌都是理想的地点。  朴杨千指出,韩国在滑冰和冰球等冰上项目上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滑雪等雪上项目却成绩一般。他向记者透露,为了申办2018年冬奥会,韩国在继续加大力度发展优势项目的同时,还将着重推动雪上项目的发展。而且韩国还计划将冬季运动推广到亚洲其他地区,与各个国家共同分享成功的经验,“亚洲地域辽阔,但能开展冬季运动的地方却不多,而真正开展的地方更少,我们愿意积极推动冬季项目在整个亚洲地区的开展。”  “在过去的八年里,我们实行了‘梦幻计划’,邀请没有冬季运动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806名运动员参观平昌。如果我们能申办成功,我们还将继续推广这个项目。”朴杨千说。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7月在南非德班举行全体会议,选出201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完)2010/10/25 09: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