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西名记:穆帅征服伯纳乌 皇马球迷为他高唱赞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5日12:16

  西班牙《世界报》/胡里安·路易斯

  我选择称穆里尼奥为征服者,因为称他为元帅,我认为还不足以反映他的全部能力。他是最好的征服者,因为他征服了伯纳乌球场。皇马球迷要求极高,只有非同寻常的成就才能得到他们的欣赏和赞誉,但穆里尼奥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他已经深入皇马球迷的内心。

  穆里尼奥是时代象征。何塞·穆里尼奥!啦啦啦......何塞·穆里尼奥!”伯纳乌南看台激进球迷引领全场球迷为穆里尼奥大唱赞歌。球迷在伯纳乌为一位教练热情地送上赞歌,这十分罕见。和巴萨的传统不同,皇马几个伟大时代都没有与教练联系在一起,人们谈论的是斯蒂法诺的皇马,五鹰的皇马、银河巨星的皇马,没有说是哪位教练的皇马。但巴萨的伟大时代却总是与教练联系在一起,比如米歇尔斯的巴萨、克鲁伊夫的巴萨、范加尔的巴萨、里杰卡尔德的巴萨、瓜迪奥拉的巴萨。然而现在,皇马也变了,尽管穆里尼奥刚刚上任,但这支球队却将“穆里尼奥的皇马”的形象存在,这是伯纳乌传统的巨大改变,这是皇马历史上第一次将俱乐部的主权交给一位教练来管理。

  征服者穆里尼奥的足球简洁明快,他从正面进攻,直接威胁对手,一脚、两脚便取得一个进球;他的球队向对方施加强大的压力,让对手喘不过气来,攻击球员快速的跑动和配合创造出空间。这是足球的另一种风格,甚至让巴萨的足球都显得有些过时。耽误了很多年之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才意识到,只有一名巨星教练,才能创造一支真正的“银河战舰”。有了这样一位主帅,球队的成员才会在足球的夜空中成为熠熠生辉的巨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