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鲁能登顶“受制于人” 上海申花惊险胜陕西浐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0月25日12:43

  34岁的孙继海依然很能跑,但在更能跑的冯仁亮面前,曾经的“不老传奇”已显“老态”;25岁的毛剑卿依然很张扬,但在更张扬的宋博轩面前,曾经的“追风少年”已逊风采……当拥有众多沙场名将的陕西中建面对青春“做主”的上海申花,已年过七旬的布拉泽维奇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还没有“老”:“鲁能夺冠?现在还早……”

  10月23日至24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全面进行。此前领先上海申花11分之多,意在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却在主场被青岛中能1比1逼平。能否提前3轮登顶,不得不看申花的脸色——如果上海申花不能在24日的比赛中击败陕西中建,那么山东鲁能就将提前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

  “受制于人”的鲁能最终没有等来预想中的“欢乐时光”!布拉泽维奇入主上海申花之后,虽然球队表现起伏的毛病并未得到根本性改变,但他却给曾经屡屡在联赛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申花注入了更多血性和勇气。本场比赛,陕西中建凭借毛剑卿和曲波的入球,曾两度领先申花。但球队首发平均年龄刚过24岁的申花没有轻言放弃,凭借宋博轩和于涛的两记劲射,申花顽强追成2比2平。比赛最后阶段,里亚斯科斯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上演“绝杀”,力助申花3比2战胜陕西。

  目前,上海申花积分达到47分,落后“领头羊”山东鲁能9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申花依然保有理论上的夺冠希望。虽然明知鲁能在最后3轮丢掉冠军的可能性极小,但上海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依然在赛后表示:“联赛还没有结束。在冠军没有产生之前,我和队友都不会放弃对冠军的争夺。”

  冠军“悬而未决”,本赛季中超的另外两大悬念——亚冠资格和保级之争更趋白热化。本轮赛前,从排名第三的天津泰达到第九的陕西中建,都有争夺联赛前四名进军亚冠的机会。随着北京、陕西和杭州在本轮非平即负,大连实德抓住了机会,凭借本轮1比0战胜江苏舜天,悄然占据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而天津泰达在1比0小胜深圳红钻后,也进一步巩固了联赛第三的地位。

  保级方面,此前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本轮主场2比1击败北京国安,一举摆脱了联赛“副班长”位置。再加上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深圳、南昌(0比1负于辽宁宏运)、长沙(1比2不敌河南建业),重庆力帆已上升到积分榜倒数第四的位置。目前,排名联赛第十的长春亚泰到最后一名南昌衡源之间仅有6分差距,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保级形势仍然一片混沌。

  中超联赛将在下周迎来一周双赛,分别在10月27日和31日将进行第28和29轮的争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