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北省省运动会闭幕 胡德春:充分发挥双力效应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0月25日13:11

  湖北日报讯 图为: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昨日闭幕,下届省运会将在荆州举行。

  第十三届省运会昨日圆满闭幕,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表示:“本届省运会各类别的比赛都十分精彩,充分展现了群体竞赛的影响力和竞技体育带动力的效应。”

  胡德春说:“本届省运会不仅赛事精彩,观众人数之多、热情之高也创下了历届省运会纪录。很多比赛场馆,自发而来的观众场场爆满,热情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这说明了随着经济的发展,群众对体育的多种需求越来越高涨。舞龙是首次列入省运会,但关注度很高,一支参赛队会带动一个乡镇、一个县市对该项目的热情和参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各类群体活动的推进力度,加快各级体育场馆和锻炼设施的建设,充分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

  对于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各项比赛,胡德春表示,体操、跳水、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在开幕式前期进行了决赛,涌现了一批优秀苗子让人欣喜。开幕式后,大项田径和游泳都进行了决赛,整体水平相比上届省运会都有所提高。胡德春说:“从本届省运会来看,我省竞技体育各项目后备人才水平的进步幅度是比较大的,但是在全国横向比较的话,差距仍然不小。比如田径,江苏省运会前不久才结束,他们的青少年选手达到一级运动员成绩的有100多名,而我省相同水平的选手屈指可数。”

  我省有13所少儿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高水平优秀后备人才基地,胡德春说:“本届省运会对这13所基地对省运会的才人、成绩贡献进行了评比表彰,以激励和促进这些人才基地发挥更大的骨干带头作用。体育后备人才兴衰直接关系到我省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跳水、体操年龄层次的断档给我省的奥运、全运战略造成了困境。省运会后,我们将实施进一步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举措,充分发挥双力效应从长计议大力建设好各年龄层次梯队。”(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