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F1摩托艇|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F1摩托艇新闻

又闻摩托艇轰鸣时 中国队两人登上领奖台创历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4:04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昨日赛后,中国队领队陈焕明双手握拳挥舞了无数次,然后拎着一大瓶香槟走进了发布会现场,向他恭喜的人很多,他却有点木了,走来走去绕圈子——你可以理解他的兴奋,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成立以来他已带队4年,这是本队头一次有两名赛手同时登上领奖台。天荣的总部设在深圳,深圳湾内湖公园看来也是中国队的一块福地。

  台风“鲇鱼”和大家开了个玩笑,转到福建登陆去了,但它的声势让组委会把两天的赛程压缩在了一天,于是吊船下水、自由练习、计时排位,先是青年赛,后是F1……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4时,乌云遮日,气温28.5°C,湿度50%,风速接近0,水面浑浊且平静,一切准备停当,大戏——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正赛,揭幕!

  响彻天空的马达轰鸣,像是几十头猛兽的齐声怒吼,19艘赛艇瞬间喷射般弹出,于是漫天都是航空燃油烧完的焦煳味儿。

  中国队两人排位赛成绩极佳,洽培与伦迪分别在第2、第4位出发,可惜第一个弯道,洽培即被意大利人弗朗西斯科超越,中国队两人在三、四位猛追。

  从排位赛开始,阿布扎比队的哈米里一直霸着头名,正赛亦出尽风头,发动机虽然和其余18艘艇一样都是美国水星公司制造,但15万美元的改装费用显然没有白花,他不断做出最快圈速。一共47圈,他跑了14圈就开始套圈。

  可惜乐极生悲,在比赛即将结束的第44圈,哈米里因发动机故障退赛,这样原本的2、3、4位向前递进,登上领奖台。

  发布会上,洽培与伦迪侃侃而谈,下面第一排,坐着深圳小将熊梓维,青年方程式比赛他的艇出了故障,计时赛退赛,正赛只得第9。原本他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如今却只剩一片落寂。不过赛季还没完结,19岁的他路还长,不如下一站多哈努力再战。

  F1摩托艇深圳站排名

  排名 赛手 赛艇队

  1 弗朗西斯科·坎塔多(意大利) 辛格竞技队

  2 菲利浦·洽培(法国) 中国队

  3 皮埃尔·伦迪(瑞典) 中国队

  场外

  观众呼声——

  的确很好看,

  不过希望看得更明白!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昨天深圳湾内湖公园,观战人数约在2000人以上,环绕内湖的岸边,凉棚星罗棋布,甚至远处后海大桥上都密密麻麻站了一排人——不用进赛场也能看得很爽。不过现场观众较为普遍的意见是,希望现场多一些观战指南和解说,好让大家“看得更明白”。

  “说实话还真是挺好看的,新鲜、刺激,平时最多就在海边玩个快艇什么的,和这个比根本不是一个级别。”来自南山的柳先生说,他7岁的儿子撅起屁股,举起双手装作驾驶员,模仿摩托艇的叫声:“呜!呜!呜!像是坐飞机时的声音一样!”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观众,多数都是一家三四口驾车前来,在湖边边看比赛,边度一个开心的周末,多数人都觉得摩托艇新鲜刺激,有的甚至是连续第三年前来观看。

  但“现场解说不清楚,资料太少”则成为大家的普遍意见,来自宝安的王先生说:“正赛有现场解说,大家看得很开心,但是排位赛、计时赛都没解说的,现场也不怎么提示什么比赛,有谁参加,我们手头也没有赛程安排的资料,只看到赛艇在飞奔,好看是好看,但希望以后多点资料和介绍,大家都能看得更明白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