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郝伟代替祁宏出任女足职务 李霄鹏:很麻烦(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25日10:37

  体育周报讯 图为:李霄鹏和祁宏的关系很铁,如今换助手,看来祁宏这次真的凶多吉少……

  自从14日前往沈阳协助调查后,祁宏已经“消失”了多日。这对于女足主帅李霄鹏来说是个煎熬,缺少了这个好助手,李霄鹏感到了压力,“我希望他早点回来……”不过,亚运会在即,祁宏的情况到底如何无人知晓,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为祁宏找到了替代者:原长沙金德队主教练郝伟出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顶替祁宏负责进攻训练。

  祁宏凶多吉少

  在李霄鹏的女足国家队教练队伍中,每个人都分工很明确。

  其中,李霄鹏除了是总协调,还担任中场球员的训练,前锋是祁宏训练,后卫归王超训练,门将是后来的李伟,而体能等方面则归胡雨管。此外,球队的定位球等战术,李霄鹏也要和祁宏商量。

  在几名助手中,祁宏和王超都是李霄鹏的好友。王超和李霄鹏是鲁能时期的队友,而且,李霄鹏在带来山东女足的时候,王超主动帮忙,而且,没要一分钱报酬。当初,韦迪邀请李霄鹏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时候,李霄鹏提出的条件之一就是让祁宏担任助理教练,他自己也几次打电话盛情邀请,最终祁宏答应了。

  在李霄鹏眼里,祁宏是个很聪明的人,对于新的女足,两人也有很多观点和看法,女足走技术路以及男子化风格,都是他们一起制定的。这次,祁宏被带走协查,李霄鹏感到着急:“我们的训练确实受到一定的影响。”

  李霄鹏此前透露,12日报到的那天,自己还看见过祁宏,13日也见过面打过电话,但14日开始就联系不上他了。祁宏不在,影响的是球队的训练。所以,李霄鹏除了训练中场球员,还要把前锋的训练兼顾过来。“现在很麻烦,我们教练组每个人都有分工。祁宏在进攻上很有东西,所以专门负责球队的进攻训练。现在我只能自己来抓了,但是我还要分管前卫球员的训练,这两天中场和前锋一起练,这次又是大集训,十七八个人一块儿,只能粗犷地练,没法太细腻。”李霄鹏无奈地说,“我不得不抓大放小了。”确实如李霄鹏所言,新的女足国家队不久前的北美拉练,虽然没有赢球,但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尤其是马君的表现,这位在商瑞华时期被看好却用不上的球员在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无疑都是祁宏的功劳。女足球员也都很喜欢祁宏。球员时代,祁宏是绝对的偶像球员,所以,李霄鹏向球员们介绍的时候,说的都是“帅哥祁宏”,而且,祁宏的性格也很讨球员们喜欢,最初,球员们对李霄鹏的青岛普通话都有些听不懂,这个时候祁宏会重复一遍。此外,足协领导对祁宏也是很认可。曹景伟通过接触对祁宏有了了解,他表示“祁宏的性格有些内向,并不张扬,有时跟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他发表意见很少,但都是深思熟虑的”,所以,很有见地,而且,祁宏对家人的态度也给曹景伟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他是一个顾家的男人”,而这样的人是可靠的。不过,虽然祁宏得到了上上下下的认可,但任务又那么重,只能换人,哪怕临时帮忙也好。据记者了解,曹景伟此前曾表示在得到确切消息之前,不会轻易换掉祁宏。24日,从曹景伟处获悉,中超长沙金德队原主教练郝伟将顶替祁宏出任进攻教练。“在女足备战亚运会的关键时刻,请郝伟过来帮一下忙。”曹景伟说,郝伟担任助理教练的时间暂定为半年。鉴于曹景伟此前不轻易换掉祁宏的表态,看来这次祁宏真的是凶多吉少了……

  按部就班,打好亚运

  祁宏也好,郝伟也好,不管怎样,李霄鹏目前的第一目标还是亚运会。“应该说祁宏的缺席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我们也没办法,还是按部就班,该怎么练怎么练。”李霄鹏这样说道,“每一堂课都是按照两个月前的安排来进行。”20日,女足国家队和幸运星足球俱乐部的U13队打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姑娘们以2比0领先上半场,而下半场出场的替补再入1球,最终以3比0取胜。对于这个结果,李霄鹏表示满意,“收获挺大的,至少现在不胡踢了。”不久前的第一场热身,女足打的是幸运星的U15队,结果以0比8输给对手。这两场比赛,都是原来祁宏联系的,因为他就是幸运星俱乐部的股东之一。对于这两场比赛,李霄鹏认为都很有锻炼价值,尤其是那次0比8。“女足缺少的就是高强度的对抗,这样的比赛,有价值。”李霄鹏认为,目前女足的伤病号多了一些,除了韩端、马晓旭外,还有毕妍,她甚至连北美拉练都没去成。不过,现在徐媛的伤好了,打幸运星U13,她还首发出场,在“悍马”不在的时候,徐媛是李霄鹏不可或缺的武器。按照计划,李霄鹏将在11月1日到11日前往三水进行最后的封训,12日进驻亚运赛地。至于何日敲定最后的18人名单,李霄鹏表示是在三水集训之后。日前,女足再次修订了亚运会的目标,就是打入4强即可。而按照赛程,11月14日,她们就要迎来第一场比赛,对手是约旦,16日打越南,18日打最强的韩国。“我要全力以赴,把队伍带好,准备好亚运会,女足还是很有希望的。”李霄鹏说。 张 新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