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足球第一人当之无愧 王文华退役不离开足球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25日10:37
  体育周报讯 今天的新华路,所有人都应该为一人起立鼓掌,这人就是王文华。这份荣耀对于投身湖北足球十三载的王文华而言,当之无愧。1993年11月17日,王文华随健力宝队留学巴西。在五年的留学生涯中,王文华的球技得到了极大提高。1998年返回国内后,王文华等湖北籍健力宝球员从乙级球队湖北多人多转到甲A的武汉雅琪俱乐部。“我与戚务生指导同一天到队。从他执教开始,我和郑斌等人一起打主力。”那一天,王文华的职业足球生涯正式开始,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他为湖北足球拼搏。

  经历1999年降级后,王文华随球队一起陷入到低谷。直到2004年,原武汉队立志冲超,在那年冲超关键时刻,张斌意外受伤后,王文华在前腰位置上表现出高水平:客战浙江绿城,王文华凭借一连串精彩过人后的凌空抽射,被人送以“王纳尔迪尼奥”的外号。也就是从那场比赛开始,王文华坐稳主力位置。2005年,返回顶级联赛的首个赛季,他作为主力右前卫与队友一起书写七连胜的辉煌。2008年的退赛让湖北足球陷入到低谷,关键时刻,王文华决定留下来与新生的湖北绿茵一起从乙级联赛打起——有人算过一笔账,如果他当时离开武汉,会比现在赚得更多。有些东西比钱更重要,舍不得离开湖北足球的王文华当时打趣道:“这辈子,甲A、甲B、中甲和中超都踢过了,就是乙级联赛没踢过。尽管当年在乙级球队多人多队,但是足协不让我们踢乙级联赛,所以没尝过踢乙级联赛的味道。这回算是得偿所愿了,各级联赛都踢过了!”开朗的性格,为湖北足球牺牲自己的利益,这为王文华赢得了更多球迷以及圈内人士的掌声。在各个球迷论坛上,球迷对于王文华的评价只有一个字“好”,都认为他是湖北足球的真男人。今天,在这个属于王文华的日子,让我们为这位老将祝福吧!本报记者 蔡毅

  附:王文华简历

  7岁在新合村小学开始足球训练

  11岁进入硚口区体校

  12岁进入省体校

  1992年,经过天津、北京和梧州三次考察,入选健力宝队留学巴西。

  1993年——1998年,在巴西留学,期间参加过世青赛及土伦杯。

  1998年 回国,从原属乙级湖北多人多队转到甲A武汉雅琪俱乐部。

  1998年——2008年 效力原武汉队

  2009年,随湖北绿茵俱乐部参加乙级联赛,当年冲甲成功,重返职业联赛

  2010年,担任助理教练兼队员,于10月25日退役。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