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

申花逆转陕西推迟山东加冕 里亚斯科斯贡献绝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5日15:25

  □晨报记者 甘慧

  昨晚上海申花队主场对阵陕西队的中超联赛足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毛剑卿再度打进一球,痛击老东家申花;就在申花第二度落后的时候,里亚斯科斯点球不中;不过最终挽救申花的还是里亚斯科斯,他为申花攻进了极其精彩的一球,帮助申花最终3:2反败为胜,并将本赛季冠军的悬念保留了下去。

  毛剑卿再度破申花球门

  在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毛剑卿就给了申花致命一击,打入一球。进球后的毛剑卿做出了一个杀头的动作,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此次回到上海,毛剑卿再次成为焦点。第19分钟,陕西队开出战术角球后右路传中,巴哈利卡头球摆渡到后点,毛剑卿快速转身,摆脱宋博轩的纠缠后,左路小角度抽射,皮球飞入球门,陕西队客场1:0领先。

  里亚斯科斯绝杀陕西

  里亚斯科斯应该是全场比赛最富争议的一名队员了。第61分钟,申花队获得点球机会,里亚斯科斯主罚。这位目前在联赛射手榜上领跑的射手,竟然将点球打飞,错失帮助申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可就在大家为里亚斯科斯和申花惋惜的时候,这个黑人外援又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在于涛利用直接任意球追平比分后,第82分钟,里亚斯科斯展示个人能力,他在前场断球后高速冲击,孙继海上前防守,被里亚斯科斯轻松过掉,里亚斯科斯冲入禁区后又晃倒门将沈俊,低射破门,3:2,上海申花完成了反超,并将3:2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获胜之后,申花与领头羊鲁能的积分差距还有9分,由于联赛还剩最后3轮,因此申花在理论上还有夺冠的希望。申花的这场胜利也延缓了鲁能登顶的步伐。

  为申花打进前两球的分别是宋博轩和于涛,陕西的第二个进球是曲波打入的。

  谭海多次判罚引争议

  昨晚申花与陕西之战中的另外一个争议人物就是当值主裁判谭海。第60分钟,姜嘉骏接吴曦传球后左路传中,陕西有队员用手拦了一下,谭海第一时间哨声没有响。接着维森特头球攻门被沈俊扑出,申花再进攻,并将球打入时,谭海的哨声响起,判给了申花一个点球。此时,陕西和申花都表达了对这个判罚的不满。申花认为球已经进了,如果判罚陕西手球的话,应该早点吹。显然,在申花进球之后才吹罚,对申花不利。而陕西则对谭海点球的判罚很有异议。

  除这个点球之外,陕西和申花还对谭海的另外几次判罚很有意见。譬如第67分钟,王云突破申花防守,陈雷见势不妙,身后铲倒王云,谭海只给了陈雷一张黄牌,但陕西方面认为这应该是一张红牌。里亚斯科斯进球之后,根本没有脱衣庆祝的动作,可谭海给了里亚斯科斯一张黄牌,因此赛后有申花队人士开玩笑地说,“莫非现在足球的规则变了,进球也要吃黄牌。”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